2007年5月29日

2007年同學會---聚會在高雄港13號碼頭邊/黃志遠

時序進入年底(2006)12月時,何豐德高雄林身振台北(但是又好像常常在外地跑來跑去)、以及我在台南,以電子信互詢、互傳有關同學會之聚會事情。1212(週二)接獲凌旭勢傅景燈聯名來信,函請參加於200716日在高雄市「西子灣活海鮮餐廳」舉行的雄中47級一組同學的聚會,即日我回電話給傅景燈報名參加,他直誇我是第一位回電者;然後我也以e-mail凌旭勢聯絡,告知我會參加聚會,他好意的問我要不要搭他們的便車,我回謝說不用,我將自行前往。
本來我以為「西子灣活海鮮餐廳」在西子灣或是在那附近,例如民94(2005)同學會在「好望角休閒餐廳」之附近,傅景燈在電話中告訴我並非在西子灣附近,而是在高雄女中那兒附近的13號碼頭邊。於是我就找出高雄市地圖(至少也是五年前的吧),對照邀請函附上的「西子灣活海鮮餐廳」名片之地圖資料,繪製出我要參考之地圖,再由高雄市公車路線圖找出最適合的2號及100號公車,由「火車站」上車,設定的下車地點為「漢神百貨」站,然後我就把一應資料備妥,安心的等候聚會日的到來。
在等候的日子中,1226日傍晚,台灣南部發生二次頗為激烈的地震,第一次在20:26,第二次在20:35,櫥櫃內的一瓶金門高梁酒搖倒,幸好未打破。看電視報導,這次地震之震央在恆春西南23公里海底,屬於淺層,強度達6.7級,這是高屏地區百年來之大地震紀錄,然而奇蹟似的,幸未造成災害。
聚會之日到來,我按時於十一點半到達苓雅區海邊路46號的西子灣活海鮮餐廳,它位於面對碼頭(名為光榮碼頭)的路邊,此碼頭並無漁船進出之繁華及腥味,呈現的是乾淨可供觀光之樣貌。雖然正逢寒流到來,卻也有豔陽露臉驅走寒意,本來想要先走走碼頭、岸邊看看,但心想還是先進去餐廳內看看是否有老同學到場了。進入餐廳正面就見到屏風板上有「高雄中學」字樣,問明白它的所在房間,到了那房間,果然看到老同學們已有多人在場,大家愉快的打過招呼、握手問好,然後或坐或站的談話聊天。
這個集會房間面對港口碼頭,房內可擺宴五或六桌,現今只有我們二桌人,盡可開懷大聲暢談。整面朝向港口方向的落地窗,予人十分廣闊的視界,又是陽光普照之日,直令人心胸舒暢,真要感謝上天給予我們好天候,也多謝二位主辦人的辛勞及選取集會好所在。依旁落地窗之橫木板上擺放多份各樣印刷品,是林身振提供的高雄市觀光有關資料,他騎單車(腳踏車)遊各地時取得的免費資料,今轉贈給各位同學,他還提醒說有些資料對於長住高雄市的老市民言之,也是新鮮且有用的。我當然是擁護者,盡情接受,尤其是有地圖資料者。謝謝身振兄每於聚會時、都不忘提出供應「精神食糧」的做法,活絡大家的精神筋骨。
十二點多了,似乎都到齊了吧!主辦人傅景燈凌旭勢說,還有盧天惠未到,談話間他人就出現了,於是眾人分坐二桌,上菜開始宴席。菜餚很豐富,烹


            這一桌講話不斷,述往事開懷傾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