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玻璃花 - 2007美加紀行 之二

哈佛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展覽
為了植物學的需求,在1886年至1936年間,由兩位精通玻璃工藝的博物學家利奧波德‧布拉斯卡和魯道夫‧布拉斯卡於德國侯士威共製作近4,400件模型。
這些大小如實體的植物模型超過800種,包括精確度驚人的剖視圖局部和放大的植物部件。因為玻璃花永遠處在盛開的狀態,所以一年四季都可對熱帶植物和溫帶職務進行研究。
玻璃花的收藏由伊莉莎白‧魏耳和瑪麗‧李‧魏耳資助捐贈,以紀念哈佛1834級的查耳斯‧艾略特‧魏耳博士。
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位於波士頓劍橋區 哈佛校園Harvard Square的 Oxford Street 26號
開放時間:9am~5pm 全年僅元旦、感恩節、耶誕夜、耶誕節四天休館。
入館收費。
http://www.hmnh.harvard.edu

scl2007-05-30 03:34:22 回應

scl 所述,用玻璃人造花來作植物研究,實在是讓人不可思議.花的製作該有多細啊?! 真羨慕那些能親眼看到的人. s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