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獎金等著您 不拿白不拿 /林身振

年來,個人致力於研究「如何推動提案改善」。
每當看到有人為了每年的薪水調整,各種津貼,甚至獎金的多少極力而用心掛慮爭取,甚至於採取抗爭行動時,筆者總忍不住的說:「那是每人都有份的,少不了,也多不了。只有提案獎金,多提多拿,多拿是應該,也是榮譽,真是不拿白不拿!」
    個人為了身體力行,並且親自體驗,每年也都提十件左右,雖因才疏學淺,沒能提出對公司興革有重大績效的大案子,但是至少是在盡一份對公司的心力。接受鼓吹而致力提案的熱心同仁,也有每年可提出三十件以上的提案,全年所獲得的提案獎金超過五萬元的例子。
    請千萬不要誤會,拿提案獎金,絕對不是不需要努力,平白可以拿的,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雖不見得每一件提案都是經過苦心思慮,千錘百鍊;但是如果每年能拿到五萬元以上的提案獎金,他所下的功夫,絕對值得公司給他的獎勵,而由他的提案,公司所獲得的有形和無形效益,絕對是千百倍於所發的提案獎金。
    因為提案獎金並不是由提案人自己核定的。提案要先經確定「受理」,再經審定「接受」,付諸實行,執行三個月後再評定等級核發執行獎,經過如此周密的作業程序,實在毫無僥倖的可能。
    提案改善,對個人而言是一種最好的頭腦體操,更是對公司貢獻所能,表露向心力最好的途徑。中油人,讓我們大家一起來!
【石油通訊486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