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傷感之至



    二月二十日在前往台中開會中的自強號火車上,接到豐昌兄的電話,他以低沉的語調告知惡耗:「榮達兄走了」,真是晴天大霹靂,一時完全無法回應,唯有喃喃不知說了些什麼!
    二十二日趕到台南,志鴻侄已按照成大化工系52及在台同學名錄以限時專送寄出訃聞。
    光南化工廠的會客室,我是常客,大一入學不久,我就去看望伯父,大二開學不久,伯父突然因心臟疾病過逝,那是1960年(民國49年),整個家庭事業的重擔,就落在大學二年級的榮達兄身上。這幾年他常自謙地說,他在大學三年時間只求Pass,每天是上課才來,下課就回去。其實以其資賦特優,再加上求學不馬虎,為人處世又樂觀,自然是遊刃有餘,更在大四那年被推選為畢業班班長,參與畢聯會活動。
    榮達兄結婚時,邀我當男儐相,記得我還是前一天就由高雄到台南,還同睡那張新床的。
    去年,在志鴻侄的婚宴上,看到榮達兄嫂攜手進入台南大飯店的會場,除了双鬢泛白外,依舊英俊如同當年新婚時,不知羨煞多少賓客。武男兄嫂和錦燦兄嫂回國都曾相聚,看到一双可愛的外孫前來探班,他愉悅滿足的笑容,依然在我腦海。
    自19599月開始同學結緣,長達41年以上,我們是往來最密切的同學,我們彼此分享喜悅和榮耀,我們曾相約要一起攜眷參加阿拉斯加遊輪的畢業40年同學會,都已成為不可能,真是令人傷感之至極矣!(2001.02.26
jack2011-12-02 22:20:23 回應
Thank for this story telling me the old-time.
scl2011-12-03 03:27:29 回覆
傷感!感傷!!難以言喻!!!
scl2011-12-02 17:02:22 回應

光南化工廠公司董事長
光南化工廠公司生產愛克士牙膏Aikiss

scl2010-11-07 06:34:47 回應

黃森一亦在最後一刻電話通知:取消參加
請惠告原因,以解懸念。
scl2010-11-02 07:08:02 回應

同學們:
弟本來計劃參與在台中舉辦的成大校友嘉年華會,並藉此與諸位同學相會。很不巧,由於種種緣故,造成心願難圓。抱憾之至!謹祝 大家安好!
進義 敬上 2010 Henderson, NV
藍色的髮結:兼祭林榮達同學
那年某天,忽接鄭班頭低沈的電話:告知你一個坯消息,林榮達過世了。我天旋地轉地驚叫:他不能死!
因為他老是取笑我的藍色的髮結,而我确實把「藍色的髮結」一文 (大一時登於成大刊物)
給忘了。老是雞同鴨講,很不對嘴。直到幾年前,由家人轉交給我的舊物堆中,踏破鐵鞋無覓處,赫然發現手稿,正是「藍色的髮結!」
只是他已走了!玆將原文打字出來,自我娛樂一番。現在,也只能如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