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大安森林公園槌球樂

現在每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優美草坪分組練習,早晨有一批較年長的球員從天亮開始打球到約九點鐘;每天下午四至五時多又有另外一批中華電信退休人員練習;每週一、三、五下午三至五時又有一批退休校長及夫人來打球運動;每週六、日下午一至五時又有一批仁愛教會的教友來分隊練習賽。
大安槌球會除經常組成一至數球隊參加國內各地友誼賽、邀請賽、選拔賽、錦標賽之外,並曾組成球隊於1994年參加日本鹿兒島第五屆世界盃、中國上海2000年亞洲盃門球賽、中國香港2001年亞洲盃門球賽屢獲佳績。
槌球,又稱門球(Gate Ball),這項運動融合了高爾夫球和撞球的長處,既可在碧綠如茵的草坪上漫步,輕鬆打球過門 ,也能像撞球般地打自己的球碰觸他人的球,享受那份令人滿足的歡喜。更重要的是它又要運用棋藝互相攻守制衡的戰術,使球賽更增加趣味性和刺激性。
槌球比賽每場計時三十分鐘,紅白兩隊各有編號1、3、5、7、9及2、4、6、8、10的五個球,每人依次打自己的球,每隊各指定一人為教練,指揮戰術運用。
每球過門得一分,共有三座門,依次過門後,碰中心標柱可得兩分。球賽由主審及副審兩人維持進行,未叫到號碼的球員不得進入球場。
槌球場地是20公尺長、15公尺寬的長方形,草坪或泥土地都可以。
除了颱風和下大雨,打出興趣來的球友即使在烈日下頭戴草帽斗笠或寒風細雨時身穿雨衣,仍然興緻高昂地享受打槌球的樂趣,可見槌球確實有迷人之處。
朋友們!您有興趣嗎?由三歲到一百歲,人人都可以打槌球。打槌球是培養訓練團結和諧、動腦應變、專注集中精神、要求自我控制、運動量適度的球類運動,家裡的長輩,為人父母者、青壯年以至國小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來玩,是最適合三代同樂的休閒運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打槌球!
照片:1987.9.16謝有得黃慶容林身振參加東京第二屆世界盃與日本千葉縣球友聯誼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