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2003年雄中47級同學畢業45年大聚會追憶/黃志遠

                                     黃志遠(一組) 2006/12/23
雖然早在四年前之同學大聚會(1998.1.3)上,已經知曉每隔五年將舉辦全年級的大聚會,但是當我於民91(2002)1223(週一)收到王秉彝兄發出的「雄中47級同學畢業45年聚會」通知時,心中仍然激起莫名興奮,對於主辦同學們的同心協力辦理大聚會,致上十分的敬意與感動,當然回函參加。
依照收到通知信的資料之一「雄中47級同學畢業45年聚會程序」,聚會日期為2003(92)元月11(週六),地點在高雄市福華大飯店四樓,當天下午16:00開始報到,16:30~17:30為歡樂酒會於福華I廳舉行,17:30~18:00攝影留念,18:00~20:30為暢飲晚宴於福華II廳。






















出發之前,我先求了解福華大飯店之地點位置,知道它離火車站不遠,所以我就擬好行程、坐火(電)車到高雄之後,將步行前往會場,沿路看一看高雄市街景。高雄捷運正在施工,所經之處的街道,都是往地下挖掘,在完工之前,需要忍受工程之嘈雜及交通之不便矣!

        2003.1.11(6):動工興建中之高雄捷運系統(此為火車站旁工地)
              福華大店內指示牌:同學會在4F福華廳
            
 



































到了福華大飯店,依照指示牌到達會場,已經有一些人到來了。在報到處完成報到手續後,前往大廳,晚宴之前先有酒會,大家可隨意而坐,閒話聊天。前面舞台垂下整面紅色布幔,上置「高雄中學47級同學會」以及「畢業45年」的二行字樣,還有釘住幾個氣球。舞台前緣置放整排氣球,舞台中央有個講台,二邊立置各兩個大大的紅色包裝鞭炮模型以及高高立著的花籃,真是一派喜氣洋洋的佈置。多虧主辦人王秉彝同學的主導以及他領導之台灣氯乙烯公司同仁的大力協助,讓會場接待以及佈置工作,至於完美之境,真是多謝他們。

                      辦理報到
 



















           設計別緻的出席名牌

                      富麗喜氣的舞台佈置


































                     會前大家各自找人聊天
 




















晚宴前的酒會,大家各自找伴交談。分別多年後的老同學,總是有那麼多話聊不完;不只是說近況,還有當年在校時的往事,似乎都會有一些新「出土」的舊「往事」被挖掘出來,惹來大夥一陣笑聲,也是回憶之歡樂。人到老年,有老友歡聚笑談往年舊事,也是人生有福一樂事焉!
悠揚樂聲播放中,一旁的銀幕顯示出雄中的建築照片、往年的活動照片,讓老校友邊聊邊看之中緬懷往事。嗟夫!人生感嘆時光短,切莫辜負相見歡。
讓我們感到興奮的一幕是我們當年的校長之到來,當他由接待的同學陪同出現時,大家報以熱列掌聲。年近百歲的他,仍然目光有神,還能叫出當年的學生姓名。他的蒞臨,是我們的榮幸;而今仍在世的當年老師,為數已不多,又或身體欠妥不宜外出。老校長的在場,宛如大家長在焉!我們就不可逾越身份自持老態,反而自以為仍是年輕時的自己,有所依靠似的。
晚宴前的照相時間,讓大家能夠盡情的拍攝,各種組合、大大小小的合照。與老校長的合照,是眾人心所嚮往的,有勞他老人家坐著好久,讓他的當年學生們,一批批的輪流著與他合照。
恭請老校長講話,手持拐杖的他坐在椅子上,眼睛有神、口齒清晰、有條有理的談了一些他的生活情形、人生經驗。皈依上帝、返璞歸真的他,安穩端莊,仁者壽焉!


                 主持人王秉彝先生做會務報告
 





















                同學踴躍出席、歡樂同聚一堂
 





















                      老校長講話
 



















                      老校長(左二)合照
 




















                 一組同學與老校長合照
 





















               歌唱表演節目、安排準備登場
 




















晚宴中,各組()同學們準備好的節目,也輪番上陣,歌唱、特技或笑話,表演者盡興觀賞者盡歡,大家同歡樂。
杯愰交錯中,談到某某同學逝世,永遠的分別不再相見,但感人生晚霞,相聚無常,不勝噓唏。
宴席總有散場時,別離分手時,大家彼此勉勵、保重身體,期待五年後的大聚會再相見。
--------------------------(2007/8/5<7>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