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2000雄中47級一組31次聚會記要/黃志遠

一) 主辦同學會聚餐情形:
元旦假期過後接到林身振來信,內含一組同學資料等等,並詢我主辦今年(民89;西2000)同學聚會的意願,當即傳真回函應允,並請教辦理之經驗。 二月十三日 他來台南成大參加化工系友會時,再度電話聯絡交換意見。待 二月十五日 確定成大的迎賓苑(招待所)於 三月十一日(週六)可預定設宴之後,即於次日( 二月十六日)寄出邀請函予國內同學們。 三月三日 為止,只得回音有三位參加.三位不能參加。再加緊電話聯絡之,至 三月八日 確定參加者十人,不能參加者九人,聯絡不上者四人,信件退回一人(謝哲源—歿,)。 三月十日 下午得到 于 夫人 楊美月 女士打電話來問同學會聚會事情,當即鼓勵她前來參加,並回答有關交通路線,可惜未能代為找到順風便車。

三月十一日 的聚會,首先到來的林身振與張曾祐,由於我未能於十鐘點之前貼出歡迎之指引海報,害他們繞化學館走一圈,反倒是遲些到來的劉訓鵬順利依示上到化學系辦公室,隨後安寶利.高武雄及傅景燈也陸續到來。聊起來才得知林身振與張曾祐是搭同一班電車且同一車廂,只是林又換位置到另一車廂,因此他們在車上以及走路到成大的路途上皆未打過照面。我們在化學系辦公室喝白開水聊天,談起往事.近事,不亦樂乎,也就不想去參觀文物展。約11時50分,一行七人步行到迎賓苑,坐在宴席座椅,仍然繼續我們的談話。

至12時半,黃茂森一車四人以及何豐德一車二人陸續到達,茂森於下班後才趕來,豐德則於參加高雄市土木建築會議後才趕來的,實在是熱情感人。席宴中,透過身振的行動電話,聯絡不上洪鋕雄,但確定他不在家。當第四道菜上桌,洪鋕雄一車二人才到來,原來他們先回路竹老家處理一些事務之後才來。席開二桌,只坐15人,且其中二個小孩(茂森之孫),大家可就要吃得很飽了。

飽餐之際,也把明年主辦事務交給洪鋕雄:主要的是那本頗具歷史的出席簽名及記事本的交接。鋕雄擔心明年參加人數何其少,提出隔年舉辦之議,大家皆舉手表示明年必然參加,仍望年年辦理,何況年事已高,明年事難所預料,老朋友見一面是一面也!想到有些同學已西去,不勝噓唏。飯後留座續談,至2點多,茂森與豐德二車要先行離去,大家遂一齊合照留影,以為紀念。

剩下的人,轉往客廳,繼續暢談,由幾十年前的往事到下週六的總統選舉。大家容貌雖已是中老年人,然而仔細回憶.對照各人在雄中時的樣貌,還是很相吻合的。我自己不記得曾經有「新疆人」的綽號(高武雄談起),卻也有許多往事記得,例如愛作弄人的于一新、抵抗力十足的吳之泰、易臉紅的高武雄、老大哥似的坐後排的安寶利.劉訓鵬.黃茂森、鬧戀愛大新聞的崔思靖(與`沙金燕’)…等等,若是有機會大家寫出一些當年往事,湊起來看一看、回憶回憶,也是趣事吧!

(二) 主辦同學聚餐會的心得和感想:

主辦前,有茫無頭緒之感。因為只於數十年前學生時代曾經辦理過活動,荒疏已久;只知要訂宴席桌位,不知該如何辦才能盡如人意。幸而有林身振的點醒、協助,才得以順心、安心的辦理。對於身振兄的熱心,十分佩服、感謝。

辦完此次同學餐敘會後的一些心得及感想,敘述如下,以供同窗共享,並予後續辦理者之參考:

1. 日期、地點之選擇安排:利用週休二日的星期六,但宜避開連續多天的假日,以免交通擁擠。而地點之安排,宜於坐公車(電、汽車)抵達站之後、步行不遠者(或稍遠但有計程車可代步者)。因為地點若在高雄市之外時,則參加之同學們預計有半數以上不開車而搭公車前往的。

2. 活動:若能有某些活動在附近進行,當可一併安排欣賞。如本次集會時,成大正有文物展,但由於老同學相聚仍盡興於交談而未去參觀展覽。不過本人仍然有個人的『雄中同學』展覽品,展示多年來本人收集保留的同學會聚會的邀請函及相片,還有更古老而引起眾人話題及感嘆的在學生時代之名牌、臂章、領章。或許同學們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收藏品,在有生之年,何妨拿出來與老朋友們共享呢!

3. 費用:於邀請函中即應列出。繳交之費用,主要用於聚餐之支出,其次為郵資及照片等等。目前在都市的餐廳設宴一桌(十人座)需費四千元以上,若是使用自助餐或是飯盒( 在旅遊地或是鄉村之行),或可達到每人三百元或一百元左右之餐費爾!此次聚會,大家也談論到眷屬交費問題,同意以目前的生活水準,參加者、不論本人或眷屬(不論大小),皆以每人一千元為準;但願同學們在你的年度生活費用計畫中,能夠列入「雄中47級同學聚餐費」。所交之費用,主辦人於扣除一切用費之後,結賬餘款就可移交給下一次之主辦人,而各項用費結賬單,必也列出於我們那本深具歷史的「出席簽名及記事本」。若是年年有餘而累積之形成「聚會基金」,不也妙乎!這是今(89)年聚會餐敘時大家談到費用支付時產生的共識,但願成真、而「基金」越積越多。

(二) 本次餐會的費用結餘:

各項用費單據皆將會列於「出席簽名及記事本」,不過這兒也列寫出來,以為本報告文之完整結束。

1. 收入:1,5000元 <15人參加>

2. 支出: a. 郵資(邀請函145元,會後函即本函件
? )
b. 聚餐(午餐及飲料等) 12378元

c. 相片沖洗(一卷,62張) 318元

3. 結餘: 待寄出本函件之郵資結算後方能得知

(三) 至感抱歉:本函件至今(民90年{2001} 2月5日 )才完成整理並將寄出,為期將近一年之久,實是小弟力有未及、怠慢疏忽之過失也!尚望學兄們的寬厚原諒。今(2001)年聚會由嘉義的洪鋕雄主辦,盼各位靜待消息傳到後,努力以赴。祝新春愉快

黃志遠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