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2002雄中47級一組第33次同學會紀要/盧天惠

民國91224,雄中民國47年畢業高三一組的同學在尖山埤江南度假村聚會。由林身振發起,個人當「人頭」舉辦,在台糖經營的優等度假村小住一夜,隔天週一解散。
個人事先與嘉義洪鋕雄聯絡,坐火車到嘉義,與乘飛機的林身振夫婦在嘉義相聚,共同搭兄的汽車向尖山埤目的地進軍,途中接到張曾祜的手機信息,稱劉訓鵬高武雄傅景燈等人已經到達,後來他們同住一間野鶴居,戲稱為4P(four persons)
24日(週日)晚上在度假村內聚餐,席開兩桌,計有王崇羲王辰男林瑩世林身振柯金河洪鋕雄、跟他們的夫人共14人以及上段的四位,加上盧天惠柯金河的孫女總共20位參加,席間同學們互談往事:當年當學生如今不但當老師,而且已有多位老師提早退休,兩相對照,不禁令人感慨萬千;兼談老人養生之道,洪鋕雄述及打網球,做家事,致使神經斷裂的復健方法;林瑩世嫁女兒發喜帖,邀請同學沾沾喜氣,赴喜宴,共襄盛舉;餐後聚在一起,輪流唱卡拉OK,國語、台語和英語歌曲都有人獻唱,林身振張曾祜王辰男高武雄柯金河洪鋕雄傅景燈以及夫人們等都有驚人的表現。回憶當年高三一組午休時間,提著茶壺,敲打壺蓋,唱著『昔日有個木蓮僧……』,假如當年也有今年的科技,恐怕生活情趣完全改觀,回憶的情景也有異樣的感受。
全場最出風頭恐怕要算柯金河的孫女,阿嬤抱她上台,台風很健,毫無怯場,一連表演好幾首學校教的兒歌,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大家一面欣賞動人的歌聲,一面吃著林瑩世女兒的訂婚喜餅,喝著礦泉水,舒展身心,過著無生活壓力的一晚,會後各自回到預定的房間休息。僅有洪鋕雄夫婦回嘉義老家,隔早再來。
隔天上午暢遊度假村內的各個景點,湖光山色,微風徐來,波光潾潾,對此感人的風景,無暇『駕一葉扁舟』浮遊於湖上,一憾也,不過觀音塑像和鄉土音樂家吳晉淮銅像盡入眼底,也值回票價。早上十點左右,個人搭乘王崇羲的便車到新營火車站,更換較早的車次,感謝他讓我提前返回新竹,完成一年一次的同學會。這要感謝林身振的精心策劃與熱心參與,舉凡聯絡信的寄發,度假村房間和晚餐的預定等等無不假他人之手,使得同學會得以順利完成,特別在此誌謝。
                                                盧天惠       91.5.6      新竹清大
P.S: 本次聚會開支如附紙,敬請查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