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鄰里公園 - 連雲公園美化志工

鄰里公園就是你我的中庭花園。需要欣賞!關心!!

以輕鬆有興趣的勞動達到運動身體的功能!!!

位置: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 150/連雲街29
認養:
    向區公所登記,兩年一次。透過市民參與市政,共同推動鄰里公園的管理和維護,提高鄰里公園綠蔽率與綠覆率,促進公共空間活化,維持環境美化,以提供優質美意的社區生活環境。
工作項目:
    輔助政府雇用公園清潔工進行補強性清潔維護;輔助政府雇用技園工進行美化性修剪樹木枝葉;檢查並整理兒童遊戲設備安全堪用; 在既有的公園硬體環境中微調與充實;對優型喬木進行疏植,促使樹型優美;重點區域種植草花,使園景收畫龍點睛的效果;重新排列植栽,使呈現疏密合宜感。透過社區居民自發意識落實維護工作,以達成公園永續經營的目標。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價購泥土、草皮、花苗、肥料、利用閒暇,共同協力,親自整理環境,種植花草,圈圍花圃,晨昏澆水,美化成頗具規模鄰里公園,充分提供里民休憩活動之場所。
志工表揚:
    每年區公所及民政局都會辦理綠美化評比,頒發績優鄰里公園、永續經營公園暨績優認養人、鄰里公園管理維護等四獎項。其中績優認養人獎即為志工表揚。其他三項與公園認養表現亦息息相關。

scl2010-08-29 08:20:29 回應
三重小園丁 種出歐式浪漫
林清池和劉美慧(前蹲者)是三重市玫瑰花園煥然一新的兩大功臣。(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三重市玫瑰公園內的歐式溫室花園,繁花似錦的浪漫風情,啟用時廣獲好評,背後最大的功臣是市公所建設課臨時人員林清池和劉美慧,他倆為了順利開幕,在高溫36度的溫室裡細心栽培、呵護花草,備極辛勞。
林清池劉美慧 酷夏打造
設施老舊玫瑰花園3年前重新改裝,建設課長廖福麟指派林清池和劉美慧負責園藝和庭園整理。廖福麟說,林清池原是市公所擴大公共就業服務專案的臨時人員,劉美慧是嘉義農專畢業,兩人對園藝都有專長。
他倆為節省公帑,在籌備期間自行搭車到建國花市和內湖花市,挑選蘭花、長春藤、豬籠草、傘草和各式仙人掌及鹿角蕨等花材,再向工務課借車,將花材一一載回來栽種、佈置。
劉美慧和林清池每天上午7、8點就上工,直到傍晚才休息,酷熱的天氣裡,兩人頂著35、36度的高溫,穿雨靴、戴斗笠,在溫室足足「烤」了一個月才大功告成。
入花園拍婚紗 新人好哈
別看一座小小的溫室花園,內裝多台抽風機並增設自動噴灌系統,早晚定時噴水降溫,還需要不時巡視照料,加上植物屬性不同,必須分區管理、調整照料,兩人用心打造的浪漫花園,連新人都想來拍婚紗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9/today-taipei5.htm
scl2009-10-17 20:02:39 回應
10/16(五)11:00許走訪月餘未見面的另一條龍公司未遇,轉到連雲公園,園裡有一大大群學前兒童,由多位老師帶領分組活動。有位帶了七八位幼兒指引認識園裡果樹:木瓜、柚子、楊桃和橘子。詢問老師,得知是社區內蒙特梭利幼兒園的戶外教學活動。
scl2008-05-15 03:52:21 回應
我自備小鏟子和剪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