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王健描繪人生 情味十足


年過70,仍開心一如頑童。畫家王健的油畫精品展昨天開展,無論是小時候的捉泥鰍童年記憶,或是「崎嶇的小徑」,人生之路一如走在細田埂,象徵要更腳踏實地,王健都以生動的筆觸描繪了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時刻,讓畫展充滿了人生情味。

小時候因母親是日本人而被驅逐出境,王健在沒有母親的環境下刻苦長大,但卻努力學習音樂與繪畫,後來考上師大美術系,成為設計師與畫家。多年前關掉了賺錢的公司,王健全心投入創作;他說,太太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勇氣來源,讓他可以玩藝術,玩得很開心。
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得意之作,即日起至30日在台北市徐州路市長藝文官邸展出。

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昨天也去祝賀,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他說,王健嘴會吹小號,手還會畫畫,非常有才華。女高音簡文秀則盛讚王健經歷過憂鬱症時期,還可以透過藝術拯救自己,他們也計畫投入「藝術帶入社會」的工作,希望透過會話跟音樂,讓更多人的生活更充實。
scl2010-03-20 18:21:59 回應

3/20(六)清晨散步前往官邸沙龍仔細欣賞展出精品
簽名簿中認識的雄中校友有:
許水德  盧天惠  陳思明  邱茂男  鍾榮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