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高爾夫球場的一些禮節和球規

() 問:第一洞發球的順序如何?
    答:這耍按各種情況來決定,像
  (l)正式比賽:按差點排,差點少者在前,差點相同時通常年長者在前,至於像 職業大賽,則事先由主辦單位用抽籤等方式預先排定。
  (2)友誼賽:以主客年長等為順序,三數好
高爾夫球是非常注重禮節的一種高尚運動,球場上處處注意禮節,因此玩高爾夫球的人,球技在次,反之即使球打得很好,不守規則和禮節,仍得不到人們的讚許。球場上關於這一類的規定很多,擇其常發生者以問答方式刊出,筆者所知有限,錯誤處請各球友不吝指正友在一起,無所謂立賓,常用擲幣等方式定順序。當然仍以差點順序最合規定。
  (3)本廠特別規定是以差點多者先發球,與一般順序恰好相反。其理由是減輕 差點多的人心理負擔,而且第一桿差點多的人多半打得近,可以有一點休息放鬆的時間,好好打第二桿。
() 問:擊球前試桿次數有沒有規定,同時可不可以挖掘草皮?
答:沒有限止之規定,但應適可而止,三數次似已足夠,太久了耽誤時間。  至於是否可以挖掘草皮,也無限制,但仍應盡量避兔,以維持球場完美,擊球時桿頭傷及草皮,應予以填補。
() 問:在規定發球區域外是否可以發球?
答:不可以。已打的一桿算,耍在區域內重打。
() 問:發球時,球在球托(TEE)土落下,怎麼辦?
答:在上桿時球落下,可以檢回重新放在TEE上,下桿時,即使中途收同,   仍算一桿,且不准將球放同球托。
()問:除發球外,一般擊球先後均以離洞較遠,亦就是打得近的先打,有沒有 倒過來的情形?為什麼?
答:有。在沙坑裡因為離洞遠的可能把挖起的沙掩蓋了前面的球,故需前者 先打。
()問:打推桿(Putting)時,草嶺上為同組人員所造成的坑洞和釘鞋所損壞的草皮應如何處理?
答:釘鞋所損壞的草皮,在打完前絕對不可修補。否則應罰二桿,打完後應 略為整平。坑洞若為同組人員落求所造成,並經對方認可者可以用球托(Tee)略為修補,否則亦不得修補,違者罰二桿。
()問:在亂草區拋球(DROP)時祇要在規定二桿範圍內,不超前,可以在球道上DROP,對不對?
答:不對。在亂草區的球,必須在亂草區拋球,換旬話說,拋球時不可佔便 宜。
()問:比賽時可否向同組人詢問使用那一號球桿?
答:不可以。若有此違規情形發生,問者、答者各罰二桿。
()問:正式比賽當天,比賽尚未開始前,可否在球場練習?
答:不可以。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問:採用冬季規則時,球在亂草區,可不可以動球?
答:不可以。
(十一)問:本球場對下場賽球,每組人數有些什麼規定?
答:每組最多四人。本廠球場並規定超過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