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成大校長遴選

大校長賴明詔任期將屆,成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昨天舉行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3位候選人蘇炎坤、黃煌煇、張文昌依序上台發表並接受提問,問題從教師不當申報經費到文學院學術成就難以量化等。
賴明詔超過65歲不能續任,任期於2011131日 屆滿,成大組校長遴選委員會,成大前校長馬哲儒任遴選委員會召集人,成大前校長高強任副召集人。
《蘇炎坤:拚國際一流大學》
蘇炎坤,37年次,成大電機工程研究所國家工學博士,成大教授現借調擔任崑山科大校長。治校理念,發展成大為國際化一流大學,提升卓越研究、高品質教學;在不違背現行法令規範下修訂不合時宜的規章,以建立更彈性的組織架構與制度;建立更具彈性與效率的經費運用與控管機制。
《黃煌煇:造健康快樂校園》
黃煌煇,35年次,成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國家工學博士,現為成大副校長。治校理念,建構健康快樂優質校園環境,重視教學、改革通識教育及培育一流人才,關懷弱勢學生受教,提升研究品質,推動產學接軌,爭取資源挹注校務基金等。
《張文昌:多爭取產學合作》
張文昌,36年次,日本東京大學藥學博士,現為成大特聘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科會副主委。治校理念,加強人文社會與基礎科學教育,促進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加強國際交流,爭取更多政府研究經費並推動更多產學合作,繼續爭取頂尖大學第25年計畫。
歷史系林瑞明教授現場提問,理工學院學術成就易量化,文學院難比照,二者間落差加大。蘇炎坤指出,台大或國科會對文科另訂標準可參考;至於經費不當申報等,蘇炎坤認為可與律師事務所合作,由其協助加強教師法律知識等。
成大表示,治校理念說明會為遴選第2階段,92728日校內專任講師以上教師將就每位候選人行使同意權,1/3以上不同意者即不通過;105日遴選委員會將邀入圍者面談,最後人選再送教育部。
敬愛的海內外成大校友們,大家好:

新一任的母校校長已於10月5日完成遴選,由本校黃煌煇教授當選,訂於2011年2月1日上任校長新職。
黃煌煇教授,1946年生,現為本校資深執行副校長。是歷屆校長唯一從大學之後便把一生青春完全奉獻給成功大學的校長,相信未來在新任校長黃煌煇教授的帶領之下,開創成大新猷指日可待。
敬祝
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國立成功大學校友聯絡中心主任 蕭世裕 謹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