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比洞賽Hole Match

台灣高球選手曾雅妮今天上午在賽貝斯比洞賽過首輪,明天凌晨第2輪對戰,遭遇對手將是華裔球員蘇(Jenny Suh)。
   
曾雅妮上午在首輪相當輕鬆,以贏3洞剩兩洞擊敗哈特(Marcy Hart),只打到第16洞就分出勝負。
   
賽貝斯比洞賽首輪冷門頻傳,名氣不高的華裔球員蘇,首輪力退LPGA名將殷克斯特(Juli Inkster),曾雅妮與蘇將在第2輪碰頭。
   
台灣選手洪沁慧在首輪也跌破眾人眼鏡,以贏兩洞勝1洞力退赫斯特(Vicky Hurst),洪沁慧第2輪將遭遇美國選手史丹佛(Angela Stanford),將是更艱辛的挑戰。
   
世界排名第2的韓國選手申智愛,在比洞賽出師不利,首輪就敗給韓國球員李美娜。大會第8種子的韓國女將金松喜,也在首輪遭到淘汰。
    比洞賽的賽制,參賽選手為兩人一組或兩隊,進行一對一對抗,在每一根據桿數決出勝負,最後根據選手贏得的球洞數決定最終名次。
    高爾夫球賽最初的形態是比洞賽,但由於比洞賽需要選手進行多輪淘汰才能決出最后冠軍,因此不適合大量選手同時參加,因此目前世界職業高爾夫球壇的主要賽事都改用比桿賽。
scl2011-05-22 18:22:55 回應
南韓籍頭號種子崔蘿蓮(Na Yeon Choi)今天拿下兩勝,挺進美國LPGA賽貝斯比洞賽(Sybase Match PlayChampionship)4強。但世界排名第1的曾雅妮在8強落馬。

臺灣名將曾雅妮第18洞8呎推桿失敗,未抓下博蒂,讓世界排名第3的挪威籍好手派特森(SuzannPettersen)以贏1洞取得勝利,並拿下明天上午與崔蘿蓮四強戰的門票。冠軍戰緊接著明天下午舉行。

曾雅妮說:「今天不好過。我在第18洞推桿失敗,讓她贏得比賽。你一定要拿出最好表現,才能繼續比下去。」

美國籍第3種子克爾(Cristie Kerr)及去年亞軍史丹福(Angela Stanford)也挺進前4強。

派特森前6洞領先2洞,但曾雅妮在第11洞、第13洞和第14洞都抓鳥,重拾領先地位。不過好景不常,曾雅妮在第15、16洞連吞柏忌,派特森再度領先,但曾雅妮第17洞博蒂後,拉平戰局。

派特森說:「我一開始表現很好。覺得自己控制戰局,直到我在半途往下掉」,「她有幾洞讓我贏得輕鬆。到最後決定勝負的是推桿」。

第18洞,派特森10呎推桿進洞,拿下個人本週第3個第18洞致勝博蒂,曾雅妮想延長比賽沒有成功,連續第2年在8強賽落馬。

總獎額150萬美元的賽貝斯比洞賽,有64名選手參賽,曾雅妮是32名種子選手之一,其餘32名球員則是抽籤決定對手。
scl2011-05-21 18:12:20 回應
台灣高爾夫女將曾雅妮今天在美國LPGA賽貝斯比洞賽,以剩2洞贏3洞的情形下,擊敗美籍華裔選手蘇(Jenny Suh),晉級第3輪。

曾雅妮和蘇打完前15洞,妮妮領先,第16洞又被曾雅妮拿下,曾雅妮以剩2洞贏3洞的情形下晉級第3輪。

曾雅妮接下來對手是巴拉圭的葛拉納達(JulietaGranada)。

台灣另外1名參賽選手洪沁慧,在第2輪遭遇挪威名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雙方打完15洞,派特森以剩3洞贏5洞的情形下擊敗洪沁慧。

另外,韓國的金寅敬、柳善英、李宣和,都輸給種子排序比自己低的選手,意外出局。

頭號種子韓國的崔蘿蓮則是和英國的史都波絲(Karen Stupples)延長到20洞,崔蘿蓮才驚險獲勝。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