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臨別依依來年再見/黃志遠

系友回校參加校慶活動,全校大型的集會,除了校慶日( 11 11 )早上的運動會繞場之外,還有就是「校友之夜」的聚餐晚會,該晚會通常在光復校區的中正堂舉行。
這次(2010 )回來參加校慶活動的系友,組隊前來的是54&55 級以及57 級,外加零星個人的,於校慶繞場時,吾化學系友隊伍已經在操場上,亮相展示大陣仗聲勢,讓全校師生校友側目相看。{見系友通訊11.6.21)}
11 10 日晚上舉行的「校友之夜」聚餐晚會,是一個校()友們與老同學相聚的大好機會。在席設百多桌的場子裡,要碰到相識的別系同學,不是容易的事,除非自己願意時而離席到處走動尋人。不過還好的是,同系級的系友多數安排在同桌或臨桌,就都認識而可暢所欲言談笑共有的往事焉!
晚會中有各種表演節目,又有各樣食物飲料,讓與會校友歡樂無比。對於平常難得相見的同學、尤其是老校友,此時真是把酒言歡笑,笑談往事不嫌多,人生難得老友共話題。不時聽到哈哈哈的開懷笑聲,可知人生得有朋友同學相聚是件多麼愉快的事。
快樂時光過得快,歡宴終有散席時,「校友之夜」聚餐晚會由下午六點開始,到九點結束,與會校()友在明年再相會歌聲中,揮手互道「珍重再見」,此刻大家內心充滿愉悅,也期待來年再度來相會吧!組隊回來歡喜參加校友嘉年華會/系友大會(11 4~6 )以及校慶活動(11
9~11 )57 級以及54&55 級系友們,在台南盤桓了二三天,確實好好的回來母校觀光回顧一回。
57 級系友們還安排了「府城之遊」,觀光台南幾個景點,以與四十年前的學生時代之台南印象做一回憶,想必感觸良多。
2010.11.9
57 級系友的同學會(11 11 日下午)後,當晚設宴聚餐於校友會館一樓南邊的「大使.雨荷舞水.餐廳」,邀請了如今都退休了的早期老師,到來的有吳振成、田憲儒、黃志遠、陳義雄四位老師,林繼雄老師因體弱未能前來。病痛多年的吳老師,在系友力邀下,坐輪椅由親人陪同到來,這也是吳振成老師最後一次的公開活動矣! {註:吳振成老師於2011 5 月過世,見系友通訊(2011.7.8)}
此時也有54 級系友在另外屏風相隔一隅用餐,他們乘此機會過來打招呼交談、問候退休的吳振成及田憲儒老師,至於陳義雄(54)則是他們同班人也。身為校友聯絡中心前後屆的主任葉茂榮(57 )及蕭世裕(68 )、系友會聯絡人的黃志(52 )、現任化學系主任桂椿雄(66 )等人,也就藉此接受邀請聚餐之機會,與眾系友們盡情飲食談笑,整個餐廳都是我們化學系友的人影話語,大家盡情歡樂,留下美好回憶。
結束餐飲後,57 級系友還把他們這次同學會之活動結餘款,加上臨時樂捐募款湊成整數,捐贈給田明朋基金會(賴惠京出名代表)。如此舉動,令人感動。
臨別分手,依依不捨,互道保重,來年再見。
57 級系友的同學會中,每位同學的報導,皆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有魏光中的說到,因病幾乎未能來參這次加同學會,引發同學們關切其身體狀況。連健立也感慨的說「今日同學會若是少了魏光中的出現,我的『舊照片重現』節目就要因為缺少主角而失色了」。
再有郭復圓說到傷心處,禁不住啜泣,同學忙安撫。事後忍不住私下問她何故悲傷至哭,她說因為最近體檢醫生告知有疑似癌腫,感傷生命無常而悲,也益發加強她要回來參加校友嘉年華會/系友大會/同學會的心思,回來看到許多同學真高興。她又說現居美國密西根,生活平靜,收看系友通訊得知校系消息,很感滿足也很感謝系友會的服務。只是未克回信於系友通訊,不願增加主筆人的覆信負擔。與她談到學生時代事情,讓我腦海中記憶的「她是南女中畢業的騎腳踏車來成大上學」印象獲得證實,內心實感愉快。
說到密西根(Michigan),回想起四十年前留學時,「暑假」期間與友好駕車,沿著五大湖之一的伊棃湖(Lake Erie),遊覽各地,經過Buffalo 過美加交界,看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之後,猛開車經Hamilton London 沿途稍為觀賞加國風光,到Detroit(底特律)才停下來歇宿一夜,次日趕場參觀美國三大車廠 ‐‐‐ Ford,Dodge, Cadillac,每個車場都有為遊客安排的免費參觀路線及解說,看得很過癮。然後再經過Toledo 而回到Cleveland(克里夫蘭)
這次為了陪同系友「校慶繞場」以及參加57 級系友的同學會,特地由皮箱裡找出一條褐色西褲來穿。這條全新的褐色長褲多次想拿出來穿,都中途而止,今次下定決心穿著起來迎老友。把長褲上栓著的商家名牌卡片取下來,才發覺這條褐色西褲購於美國留學(1975 )時,一直放著未穿,至今至少也有35 年之久,竟然還能穿著如新,妙也!紙卡上顯示出該長褲的成衣製造公司JaymarRuby Michigan City, IN,這是在印地安納州密西根湖邊的小鎮,由此沿著94 號高速公路(Freeway)可就會到達底特律(Detroit, MI)
(2011.7.16~18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