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莫斯科地鐵一定要參觀的5個最美的地鐵站

莫斯科地鐵站壁上油畫露西亞婦女

莫斯科地鐵站壁上油畫露西亞婦女

莫斯科地鐵站壁上油畫露西亞婦女

莫斯科地鐵站軍人銅像

莫斯科地鐵站內穿堂

莫斯科地鐵站內


莫斯科地鐵站電車

莫斯科地鐵站頂飾

莫斯科地鐵站壁上藝術品

莫斯科地鐵站壁上藝術品

莫斯科地鐵一定要參觀的5個最美的地鐵站

莫斯科位於北緯 55.8 度,每年有五個月平均氣溫是零下。沒有地鐵就沒有莫斯科人的生活,這是當地居民普遍共識。莫斯科地鐵堪稱世界上最古老、效率最高的地鐵之一。
莫斯科地鐵(全稱為列寧莫斯科市地鐵系統,俄語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 имени В. И. Ленина),是世界上使用率第二高的地下軌道系統,僅次於日本東京地鐵[1]。其中不少車站在建設的時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以及大理石立柱的設計使得莫斯科地鐵的富麗堂皇的程度,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
由於歷經了蘇聯以及後蘇聯時期的各種動蕩,這些車站從建設至今,許多都已經不是當初建成時候所命名的名字了,這些車站名字的變更可以窺見社會的變更。其中最早建成的車站其名為卡岡諾維奇Л. М. Кагановича)。
Сокольническая線在1935年通車。
一定要參觀的5個最美的地鐵站。1.Kievskaya(基輔站)  2. Komsomolskaya(共青團站)  3.Ploshad Revolutsiy(革命廣場站) 4. Novoslobodskaya (新鎮站)  5. Belorusskaya(白俄羅斯站)
「莫斯科地鐵世界有名,充滿藝術氣息,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特色,擁有「地下皇宮」美稱。」這是觀光客常有的說法。會不會只是幾站當做振奮人心宣耀國力的展示場?

yc2013-03-24 15:32:26 回應
那個圓頂下,就是普京總統的辦公室紅場側面有一幢白色小樓, 很小,有個俄羅斯語叫什麼樓,比較拗口,沒記住。 這是普京總理的辦公室,這區域就更鬆了,遊人可以直接上到樓梯, 只有一個警衛,絕對不來管你,只要你別進到大門?堶悼h, 但是也很少有人去,俄羅斯好象對此並不感興趣, 只有一些外國遊客去照相,俄羅斯導遊說普京以前當總統就很隨意, 莫斯科人時不時都會看到他去上班,走克里姆林宮的一個側門, 很多時候沒有警車開道,也從來不住在克里姆林宮。
yc2013-03-24 15:31:54 回應

紅場
莫斯科的紅場,原本以為非常大,結果一看, 連天安門廣場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太小了。 克里姆林宮也可以隨便進,遊人可以隨意地拍照遊玩, 沒有人來干涉,只是有一幢辦公樓,只能去到隔著一條街的地方, 有紅線。
一過去,就有人吹哨子,提醒你不要過街(但沒有員警過來), 那條街大約六七米寬,連上人行道也就十米左右吧, 經過詢問才知道,那是總統辦公樓, 梅德維傑夫總統的辦公樓就在二樓, 每個人都能看見他辦公室的窗子, 距離普通遊人的直線距離不過十五六米,當時我們開玩笑說, 力氣大些的人估計都可以把手榴彈丟進去。
yc2013-03-24 15:31:13 回應

莫斯科地鐵
莫斯科的地鐵,深大約有一百米左右,共四層, 電梯上人們都自覺地站到右邊,左邊經常空無一人,後來才發現, 左邊是應急通道,是供那些有急事的人臨時使用的, 偶爾會有人急匆匆地從左邊跑過,不論多麼擠, 人們都要留出一個通道,非常自覺。
yc2013-01-21 12:35:39 回應
莫斯科地鐵1945年就完成
地鐵地下 100公尺深
兼做防空洞
但莫斯科人心地陰險

俄羅斯人民即使生活在困頓中 ,
仍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自信高貴 , 隱隱浮現 ,
原來答案就在這一座座精心建造的地鐵間 !
朋友 , 你也被感動了嗎 ?
上帝賜給人最大的財富 , 除了生命,
就是自由創作的思考能力 , 和一雙靈動的手 !
末了 ,
特別要感謝前去拍照傳閱的朋友 !
scl2012-08-09 08:07:25 回應
Slavyansky Bulvar Station ─莫斯科,俄國 
54801b65888538719f412a4ce37dc39a.jpg 
a48f6be8638acdf61d568c4f66310b55.jpg 
Slavyansky Bulvar Station 被當地網站描述為一座地下皇宮,有著宏偉大廳、 吊燈與門廊,在戰前這代表了俄羅斯的工業化, 戰後則代表勝利與驕傲。 
scl2012-05-23 02:54:07 回應

全球最美的15座地鐵車站,高雄有上榜耶!!!!


美國著名的旅遊網站《BootsnAll》,日前對全球各地鐵站進行排名,選出了最美的15座地鐵車站,其中臺灣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及中央公園站也名列榜中,甚至奪得第二及第四名的佳積,在排名公布後也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和外地遊客前往參觀。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其餘的地鐵站又有多麼美吧! 
1. Champ-de-Mars Station 蒙特里爾,加拿大 
Champ-de-Mars 車站於19661014營運,屬於蒙特里爾地鐵的橘線,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會顯得特別壯觀,彩色玻璃會展現出細膩的變換。也是藝術家 Marcelle Ferron 最知名和最好的作品。  
2. 美麗島站高雄,台灣 
美麗島站是高雄最繁忙和美麗的車站之一。位於紅線與橘線的交會處,命名為「光之穹頂」的設計,是由義大利藝術家 Narcissus Quagliata 耗費近四年製作完成。「光之穹頂」直徑有30,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單一玻璃公共藝術品,在下面走動時你可以看到人類生長的過程,「水」代表了子宮、「光」與「火」代表破壞與重生。 
3. T-Centralen Station 斯德哥摩爾,瑞典 
T-Centralen Station 是瑞典唯一三線交會的車站, T tunnelbana 的簡寫,即瑞典語的地鐵。藝術家 Vera Nilsson Siri Derkert 1950 年代提出藝術裝置成為地鐵站的一部份,由於交會的第三線為藍線,所以藍、白的地鐵壁畫就在1970年誕生了。目前有超過140位藝術家在 T-Centralen Station臨時或永久展出作品。 
4. 中央公園站高雄,台灣 
中央公園站由英國藝術家 Richard Rogers 設計,斜坡有綠地有黃色向日葵造型的風車,整個車站則以紫色為主要色調 
5. Bayview Station多倫多,加拿大 
Bayview Station2002年營運,你可以看到 Panya Clark Espinal 的藝術作品 From Here Right Now ,有24 個手繪作品隱藏在地鐵各處,從原本繪畫的角度來看是現實的,從別的角度看則成為抽象,當你在地鐵移動時,就可以和這些圖形也有個趣味的互動。 
6. Bockenheimer Warte Station 法蘭克福,德國 
Bockenheimer Warte是法蘭克福地鐵系統最重要的中轉站之一,值得觀賞的包括了地下建築及入口,彷彿直接從人行道上竄出,設計師 Zbiginiew Peter Pininski 說他是受到超現實派大師 Ren? Magritte的啟發。 
7. 外灘觀光隧道上海,中國 
嚴格說來,上海的外灘觀光隧道並不屬於某一個地鐵站。在隧道中會有你能想像到的所有色彩,以及不斷變化閃爍的圖形,同時也搭配了豐富的音樂。 
8. Slavyansky Bulvar Station 莫斯科,俄國 
Slavyansky Bulvar Station 被當地網站描述為一座地下皇宮,有著宏偉大廳、吊燈與門廊,在戰前這代表了俄羅斯的工業化,戰後則代表勝利與驕傲。 
9.  Kennington Station 倫敦,英國 
1890年營運,近80年來經過一次大幅整修,風格冷冽而幽靜。 
10. Changi Airport MRT Station 新加坡 
樟宜機場捷運站於2002 2 8 日啟用,可連接到新加坡展覽中心,在高35的大廳中,玻璃帷幕充分展現了輕盈與透明感。 
11. Zoloti Vorota Station 基輔,烏克蘭 
Zoloti Vorota以半圓形的拱廊為特色,有著巨大蠟燭造型的吊燈,花崗岩地面,白色大理石圓柱上有藝術家 G. Koren V. Fedko 的馬賽克作品。 
12.  Olaias Station 里斯本,葡萄牙 
Olaias的目標在連接城市與98世博會的場地,由建築師 Tom?s Taveira 和一群葡萄牙藝術家團隊所設計,十分現代的建築風格,包括戲劇性的色彩和精工雕琢的瓷磚。 
13. Puhung Station 平壤,北韓 
1973 年為了躲避空襲而建的 Puhung StationPuhung代表了「重建」的決心,其餘站名也分別有不同意義,包括:Yonggwang(榮耀),Hwanggumbol(金域),Pulgunbyol(紅星)和Chonru(同志)。除了華麗的吊燈,這裡還有馬賽克壁畫「偉大的領導者金日成和工人們」。 
14. Federal Triangle Station 華盛頓特區,美國 
Federal Triangle Station1977年營運,是華盛頓地鐵橘線和藍線的交會的重要車站。 
15. Kirovsky Zavod Station 聖彼得堡,俄國 
聖彼得堡的 Kirovsky Zavod Station不如莫斯科的雄偉,但仍然讓人印象深刻,它是全世界最深的地鐵,除了宏偉的大廳和格子地板,這裡還有一尊列寧的雕像
http://www.bootsnall.com/articles/11-11/15-of-the-coolest-subway-stops-in-the-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