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金門廈門鼓浪嶼土樓武夷山九曲溪



















二宜樓內


天遊峰下

大紅袍

金門翟山坑道

金門古學堂


金門碉堡



九曲溪乘竹筏順流而下




水簾洞

水簾洞


金門廈門
鼓浪嶼
臺北板橋人士『林叔藏』先生所建的《菽莊花園》被人稱為臺北林家花園廈門版,為大陸最大的海景私人花園,頗有特色的海濱公園,有補山、藏海之巧。
鋼琴博物館
各國領事館
因為曾是共同租地,所以此地留下許多富含歐洲風味的特別建築。
土樓華安大地
華安大地土樓群(含電瓶車) 是福建土樓的傑作,是中國傳統民居的瑰寶。華安土樓中的《二宜樓》是土樓與環境有機融合,構成理想的生態格局。既獨具優美景觀,又方便生產生活。“二宜樓”的壁畫最豐富,不僅面積大、數量多,而且品種豐富,共有壁畫226幅,彩繪228幅。其畫面充滿了山情野趣和生活氣息,散發著濃郁的泥土芬芳,二宜樓是目前土樓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從土木結構構件到裝飾壁畫,都未曾更換,可謂原味保存了原始的狀態。
武夷山
武夷山水甲東南的【天遊峰】,途中經過<雲窩、茶洞、<仙浴潭>等登上三百多石階的山頂,可以一覽曲迴路轉的九曲溪全景,兩岸奇石如仙的~雙乳峰、三仰峰、隱屏峰、接筍峰,歷代名人摩涯石刻等。
九曲溪
【九曲溪】,乘竹筏順流而下,瀏覽兩岸的形狀各異的嚴石,如和尚背尼姑、上下水龜、桃源洞、名人摩涯石刻、隱屏峰、古船棺等、美麗動人的玉女峰、雄偉狀麗的大王峰,只有身臨其境,才能領略到它的魅力和驚心動魄。
 
水溓洞
水簾洞是武夷山最大的岩洞,岩壁高寬各數十丈,上凸下凹,岩頂有兩道終年不竭的流泉,嚴若懸掛洞頂的兩幅珠簾。
kmt2012-05-16 12:32:27 回應
在1988年 五月一日 弟在福建從武夷山下山要坐火車時
 看到中國的乘客比美印度與巴基斯坦 令人心酸 永遠難忘
 可憐的中國人 在水深火熱中
 及時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