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台灣人文獎首獎 雄中獻給市府

高雄中學學生以台灣文學家楊青矗為主題,抱回第11屆賴和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比賽語文組首獎,今天獻獎給高雄市政府,獲高雄市長陳菊稱許。
  
高雄中學二年級學生吳奇弦、蔡秉儒、吳佳駿、詹世傑以「用筆戰鬥的柔情鐵漢—楊青矗的書與人」為主題進行研究,日前榮獲賴和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語文組首獎。
  
吳奇弦等人在雄中校長黃秀霞率領下,今天前往市府獻獎,並以台語朗誦楊青矗編著「曉穡」一詩,博得滿堂彩。
陳菊表達恭賀之意,並對吳奇弦等人願意付出心力研究台灣重要文學家,讚譽有加。陳菊表示,楊青矗作品充滿人道關懷,深入描繪工廠女工血淚故事,此次雄中學生代表高雄市獲獎,市民皆引以為榮。她說,楊青矗早期投身黨外政治運動,是她在美麗島事件中的獄友,也是知名勞工作家,寫過一系列以工廠女工為對象的勞工小說,深刻描繪早期台灣出口加工區女性勞工的辛酸血淚故事,作品充滿人道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