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學校移樹惹非議

 屏東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去年陸續移除了校內的龍柏、南洋杉與黑板樹,引起不少關心環保的人士注意,甚至質疑「龍柏是不是被變賣了?」;附小校長張瑞菊強調,校園環境的改善都是以學生的安全為第一考量,盼外界不要再有誤解,如果學校不愛樹,最近怎麼會想盡辦法搶救生病的鳳凰木呢?
屏教大附小約原有三十多棵的龍柏,樹齡不定,分別種植在司令台兩旁、圖書館、活動中心旁,去年全部被校方移除,只有活動中心旁還剩下一株龍柏,同時操場旁的南洋杉被砍了幾棵,還有黑板樹也被移除,校內一連串處理樹木的舉動引起關心環保的人士注意,憂心生態遭到破壞向本報投訴。
校長張瑞菊表示,她去年二月到任後就發現校園樹木需要整理,尤其經過風災龍柏東倒西歪,常見工友必須綁竹竿支撐樹身,但學生常在週邊活動,她很擔心小朋友被絆倒,於是利用暑假將龍柏加以整理,也請園藝人員評估,園藝專家認為沒有什麼價值。
考量外形不佳、學生安全為上,只好將龍柏移除,她知道有人質疑龍柏的身價,但其實專家都知道,龍柏需要外形奇特具藝術感,而且樹齡夠久才會有高的行情。
至於南洋杉,張瑞菊解釋,當初種得太過密集,後來樹長得很高,又歪一邊,她很擔心倒了壓到隔壁的民宅,才考慮砍了幾棵,另黑板樹也種得密,加上不好處理、維護,也決定一併處理,改善後操場兩旁光照足夠,草地長得好,學生活動空間因此大幅增加。

scl2011-12-14 03:32:46 回應

學生安全也者光面堂而皇之
數十年老樹下落如有弊端遺憾永遠lk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