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曾雅妮想辦小學

對曾雅妮來說,追逐勝利的過程中,必須犧牲許多,包括到學校上課,已貴為世界球后的她,未來除了精進球技外,還希望多些時間在課業上,因為她有個更遠大的目標,希望能辦間小學。

希望多些時間上課
我很喜歡上課,但國、高中就開始打球,沒辦法配合。」曾雅妮談起過去的學習經驗,透露出對課堂的嚮往,「感謝國立體大給我機會,讓我能留在學校,學習能幫助球技與更多球技以外的東西。」
曾雅妮目前就讀球類運動技術系五年級,因為長期在國外征戰,她利用「彈性修讀」延續課業。

想讓更多人站上LPGA舞台

雖然曾雅妮年僅22歲,但她對未來已有明確規劃,她明年將空出更多時間,希望能用在課業上,特別是修習關於訓練管理的課程,她說:「蓋小學是我的夢想,雖然還有很多不懂,但我會到處去問人怎麼做,我也希望繼續推廣高爾夫,上課能讓我吸收更多知識。」
曾雅妮推廣高爾夫運動不遺餘力,她不吝分享征戰經驗給後起新秀,她說:「我希望台灣選手更進步,未來能一起站上LPGA台。」
(記者葉士弘/桃園報導)
scl2011-12-23 05:16:04 回應

LPGA官網 又讚妮妮
球后曾雅妮今年傑出的表現,在台灣帶起了高爾夫風潮,LPGA官網昨天登出一篇文章,從同在美國打拚的洪沁慧與龔怡萍的角度看來,妮妮確實讓台灣美夢成真。
洪、龔2女將 推崇今年「曾雅妮年」
曾雅妮在全球各地打下12勝,揚名國際,讓台灣發光,2011年對她和台灣的高爾夫發展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美國LPGA巡迴賽打拚8年的洪沁慧說:「今年無疑地是『曾雅妮年』,對台灣來說,這是美夢成真,妮妮的好表現幫助了台灣的高爾夫發展,讓政府看到高爾夫很重要,應該要支持它。」
妮妮改變台灣高壇生態
投入LPGA已10年的龔怡萍也這麼認為,她說:「8年前,我打得最好的時候,也無法做到妮妮的成就,當曾雅妮出現在職業賽事,而且拿了這麼多冠軍,就開始改變台灣的高爾夫生態。」
進入LPGA第四年的曾雅妮,確實帶來很大的改變,今年LPGA賽事首次在台灣舉辦,最後冠軍也落入曾雅妮手裡。
談到回台灣參賽,龔怡萍說:「我走上第一洞梯台時都起雞皮疙瘩,我從來沒在比賽中看過那麼多觀眾,連美國女子公開賽都沒有那麼多,他們為每一位球員歡呼,不光是台灣選手。」
成為選手努力的目標
曾雅妮的成功,也讓年輕的台灣女將有了依循的方向,包括林子麒、謝瑀玲、錢珮芸,也開始往美國發展,她們會從LPGA未來巡迴賽逐步向LPGA巡迴賽叩關。
被問到會不會在球后的陰影下難以施展,洪沁慧明確地說:「我不認為會是那樣,妮妮一向都樂於協助台灣高爾夫的發展,越多人關心高爾夫,越多媒體報導,就為我們帶來更多機會。」而且這也使台灣的選手們因而團結在一起,即使不一定全都認識,但在美國的台灣選手得知其他選手在台灣拿冠軍,都為她們感到高興。趙新天
scl2011-12-20 05:14:03 回應
雖然世界球后曾雅妮早已聲明,短期內並不考慮參加男子職業賽事,但是ESPN.com專欄作家海格(Bob Harig)還是在他的2012年期待發生的10件事裡,列入曾雅妮打男子賽事這一項。
微笑球后曾雅妮今年在全世界拿了12勝,連續45週獨居女子高爾夫世界第一,但她已清楚表示,目前還有許多女子高爾夫的紀錄等著她去突破,短期之內妮妮並不考慮參加男子賽事。
但海格認為,2003年當時的球后索倫絲坦決定參加美國PGA巡迴賽的殖民地高球賽,雖引來一些批評,但她贏得許多人的尊敬,為女子高爾夫賽事和她自己吸引更多新粉絲,同時提升她的球技層次,讓她贏得更多冠軍。現在的曾雅妮,要到明年1月下旬才滿23歲,就已經拿到5場大賽冠軍,而且2011年她在全球各地贏得12勝,何不讓妮妮試著參與男子賽事,看看她能打出什麼樣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