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春節高雄賞花趣




美濃賞花去
花海




豔麗變葉木


粉紅燈仔花在中央公園捷運站右側

黃花樹在城市光廊(不知何名?)

中央公園景觀花圃



春節高雄賞花趣,今年花海除了橋頭和美濃,更擴大到十三個行政區,花海總面積超過 三百公頃 !
利用這些地區的閒置農地,在冬天休耕時期,栽種觀賞用的波斯菊、向日葵、矮牽牛等草花,等到春耕時節來臨,這些植物就成了最天然的堆肥,創造觀光景點也能帶動農村經濟。養工處則在市區的四維路、民生路、民權路,以及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中都濕地及右昌森林公園等地,栽植八十萬株花卉,花種以非洲鳳仙花、四季海棠、鼠尾草及一串紅為主,營造遍地開花的花海景觀。
高雄景觀花藝競賽得獎的園藝作品,二月底以前也將在各重要景點展出,包括美濃中正湖、客家文物館、大樹舊鐵橋、旗山國道十號終點、旗山地景橋、岡山文化中心、蓮池潭、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公園、凹子底、民生圓環、愛河之心、真愛碼頭入口及高雄公園等處,前往感受花田的浪漫。詳情可上www.flower.open-168.com「高雄賞花趣」網頁查詢。
1月25日|大年初三走春活動
活動日期:101年1月25日(星期三) 中午12:00開始
活動地點:美濃中正湖花田區(民權路)
活動內容:精彩客家樂舞表演、街頭藝人現場互動、摸彩活動、 趣味互動遊戲、花海賞花活動、花香福袋限量免費發送、
     美景濃情創意小物限量免費發送…等。
活動內容: 現場將會有4種截然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至現場與民眾互動演出, 民眾可以現場欣賞街頭藝人演出
     與街頭藝人互動。
     .陳怡惠(糖糖) 魔術師、小丑
     .黃蕙琴美術插畫繪本創作
     .陳鼎元行動雕像、機械流行舞蹈、默劇小丑
     .心傳樂團(Start Tenuto Band) 吉他彈唱,口琴伴奏,節奏鼓

scl2012-01-31 12:33:57 回應
春天到來,滿州鄉近年來極具聲名的花海景觀,今年進入開花期,農曆春節期間吸引不少遊客到訪,開春後百花齊放,宛如花毯的壯觀景象,更讓滿州里德山下出現國外一般的夢幻場景。
邁入第八年的滿州花海,滿州鄉公所擴大里德村原本栽植步道兩旁的花種,將道路左右兩側加起來共四大區域花圃,在花農們的精心設計下,排列出彩虹一般的鮮豔色彩,映照在藍天白雲下的美景,讓不少專程到訪的民眾直呼天然花海比花博還美。
滿州鄉公所秘書古榮福表示,近幾年特別研究花種的排列方式,設計出滿州鄉特有的「海角彩虹花海」,超過三十甲的花毯景觀,已經成為春遊墾丁的必到景點。
古榮福指出,目前種植波斯菊、黃金菊、日月草等超過三十種花,搭配背後翠綠的里德山及恆春半島的朗朗晴空,不必花錢就能觀賞拍照,搭配周邊的佳樂水風景區及刺激的越野大腳車活動,適合民眾利用春節後人潮減少,帶著一家大小前往體驗恆春半島的春天花海饗宴。
scl2012-01-25 16:15:57 回應
1.24去美濃看花海1.25到內門訪內門紫竹寺和南海紫竹寺未見花田
scl2012-01-23 11:17:59 回應

1/23帶小摺搭頭班捷運到終點站大寮。
賞花趣花田就在出口左轉不遠處(約500m)
有點令人失望!
波斯菊大多沒開,環境未整理好,像是工地。
也許是以"花博志工"標準來看花田了?
scl2012-01-21 02:53:41 回應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the earlist time we come back to Kao-Hsiung is    "evening of  January 26th."
Therefore we will miss the flower show at Mei-Long on 01-25.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Hiok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