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鐵馬縱騎台灣經驗分享 演講會聽後感言/莊婉捷

演講會聽後感言
雖然一場午後大雷雨使得到場參與人數不多,但主講人林身振學長仍然精神奕奕、活力十足地與我們分享他鐵馬縱騎台灣的經驗。
一進會場,見到桌上布滿騎鐵馬時的各項配備,如車褲、安全帽、手套、領巾等等物品,學長很有耐心的向我們解說各項用品及用途。待正式開始,學長帶著我們進入時光隧道中,回想小時候第一次學騎腳踏車的經驗,並以腳踏車的各種名稱孔明車、自轉車等等,引領我們進入腳踏車世界。這次與大家分享縱騎台灣的經驗,是參加鐵馬家庭黃進寶先生主辦的活動。縱騎台灣共五天482公里 ,從台北至鵝鑾鼻,沿途經過53鄉鎮市。這是需要恆心和毅力的活動,當然事前準備亦相當重要。學長以凡事豫則立這句話點出準備工作的必要與重要性,事前除了參與行前說明會、準備隨身物品外,更重要的是要身體健檢,確認自己身體負荷後,再參加此活動;此外,加長時間練習、騎長途練習和騎公路體驗,可替自己壯膽和增加體力以完成縱騎台灣之壯舉。
在座談當中,學長亦分享完成縱騎的心得和感受。從出發時的老婆大人歡送加油打氣,到新竹有金孫相迎,這真是全家齊心支持學長的毅力來源;從台北到鵝鑾鼻,一路經過53鄉鎮市,以較慢的速度(與汽車速度相比)細細體會身邊的美景,如風力發電廠的風車、遠眺西螺大橋、嘉南鴕鳥場,直到屏東的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除了美景外,亦拜訪了台南和水底寮的老友,更在五天相處、相互支持中結交到新朋友台心合唱團、大鼎活蝦、小上海湯包等團體,結交新朋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鐵馬,不僅是一種交通工具;縱騎台灣不只是運動,套句學長的話更有移動兼具運動、休閒、旅遊四合一的功能!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方式,享受人生!
2006/06/24林身振演講  2006/08/30 修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