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草地音樂會 阿卡貝拉、魔戒、賽德克

一二高雄春天藝術節的重頭戲草地音樂會,今年將以「草地上的阿卡貝拉」揭開序幕,免票進場。
高雄春天藝術節中最受期待的草地音樂會,從二○○九年大師譚盾指揮「臥虎藏龍」,二年BBC「藍色星球」,去年華納「兔寶寶大鬧交響宴」、角頭音樂「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搭配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與動畫影音畫面,展現不同於廳堂內欣賞音樂的感受。
今年草地音樂會「草地上的阿卡貝拉」,同樣是在高美館面湖草坡舉行,第一場是 二月二十八日 晚間七點半,由「Moment Singers」、「Sirens」人聲樂團擔綱;第二場是 三月六日 晚間七點半,由「公共澡堂」人聲樂團、「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帶來全人聲無伴奏的音樂表演。
阿卡貝拉意指「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是一種不依賴樂器的人聲音樂;演唱流行、爵士、搖滾等比較現代歌曲的團體,則簡稱為「人聲樂團」,此次演出的四團,分別曾獲台灣、新加坡、韓國以及歐洲的阿卡貝拉大獎。
人聲樂團最困難之處,在於合聲的精準度及擬器樂的聲效,可說是當代音樂中一種精緻且親民的音樂,歡迎民眾來體驗。
兩場「草地上的阿卡貝拉」都免票進場;另四場草地音樂會則須購票,分別是「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三月三、四日)、「賽德克.巴萊電影交響詩音樂會」(三月十、十一日)。
一二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下月將登場的兩部電影交響音樂會「魔戒現身」、「賽德克.巴萊」票券正熱烈預購中,其中「魔戒」陣容及演出時間突破四年來草地音樂會的紀錄,長達三個半小時演出有兩次中場休息,讓「魔戒」傳說帶領現場民眾從傍晚走入深夜。
高雄春天藝術節中最受歡迎的草地音樂會,今年推出兩檔電影交響音樂會「魔戒現身」及「賽德克.巴萊」。首先三月三、四日登場的是獲得葛萊美、奧斯卡與金球獎電影配樂肯定的好萊塢鉅作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該場影音音樂會將以全長二百分鐘、二百位演出者的壯闊陣容,與民眾在草坡上再現魔戒傳說。
「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為慶祝「魔戒三部曲」系列電影上映已屆十年,去年陸續展開音樂會全球巡演,目前已在美國與加拿大等多國演出二十五場,台灣唯一一場只在高雄。
票券熱烈預購中
目前「魔戒」中擔任合音演出的百人合唱團,進入密集排練;美術館廣場也佈置了「賽德克.巴萊」劇中的日本戰機,這兩場草地音樂會已引起熱烈預購搶票。文化局提醒,草地音樂會歡迎輕食進場,但不得使用煙火或爆竹等物品,下午五時半開始進場、晚上七時開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