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蔚「蘭」恆春半島 「台灣阿嬤」戲春

天氣日漸暖和,俗稱「台灣阿嬤」的台灣蝴蝶蘭悄悄露臉,墾管處行政大樓及恆春基督長老教會旁老樹幹上,這幾天吐出朵朵雪白的蝴蝶蘭,門前一排排樹上開滿蘭花,成為恆春春天最美的風景。
台灣蝴蝶蘭是台灣的原生種蘭花,產於恆春半島、蘭嶼及台東周邊地區,樸實無華的外表成長在深山,像極了不起眼的阿嬤般純樸自然,因此有了「台灣阿嬤」的俗名,一九五二年在國際蘭花展拿下冠軍,自此被愛蘭者從深山中不斷濫採,甚至帶出復育栽培,野外已經鮮少看到芳蹤。
墾管處多年前陸續在行政中心附近的大葉山欖、小葉山欖、欖仁樹、棋盤腳等樹上進行復育,近千株的的雪白蝴蝶蘭,開春後陸續綻放,經常吸引民眾前往觀賞,多年來成為墾丁地區的知名賞蘭地點。
恆春鎮內的基督長老教會這幾年也成功培育大量台灣蝴蝶蘭,密密麻麻的白色蝴蝶蘭,就像群蝶飛舞般壯觀,不少到恆春老街旅遊的觀光客,目光都會被吸引駐足拍照留念。
恆春耆老張順興表示,恆春的舊名「瑯嶠」就是排灣族語蘭花的意思,可以想像過去的恆春半島,開春後到處雪白蝴蝶蘭遍布的景象,期盼有關單位多在恆春栽植美麗的蝴蝶蘭,讓「瑯嶠」美名重現恆春半島,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恆春賞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0/today-south6.htm
吃稀有動物是大罪孽.林過2012-03-31 03:14:51 回應
我是恆春人.曾在外讀書過.總覺得恆春人無情無義.其中原因應該是核三廠電費減

免制度造成.請大家重視事情的嚴重性.請看以下.我寄錢到恆春台電服務所的自述

.希望大家共襄盛舉.試著以1.2次以我下方的自述文.視自己能力寄錢打破這使恆

春居民變成無情無義的可惡核三廠電費減免制度.相信您會看到恆春不一樣的風采

的.

由於家境不好我都是每個月500-600元寄到台電恆春服務所

我們可以承受核電廠萬一發生嚴重事故.所帶來的恐懼.

但我們無法承擔支持核三廠的設立所帶來的罪惡

住在恆春不快樂.不是因為有核3廠.而是有電費優惠減免措施...因為有電費優惠

減免措施.我們住在核三廠附近的居民在無意中支持了核能設施.

我是恆春核三廠附近居民.我覺得在台電核電廠設施附近居民有電費優待制度.這

樣的制度下.造成附近居民很難推動環保生態保育習慣及觀念...所以我拒絕台電

核電廠設施附近居民電費優待減免制度..我拒絕.
因貪小便宜.貪那電費減免制度.而無意間成為核電廠的支持者.

總之我的主要看法.就是在核電廠有電費優待制度下.附近居民很難養成環保生態

保育觀念及習慣.更造成我們心理不安.我們拒絕接受台電所給予的電費優惠政

策...台電的心意我心領了.但我不想貪小便宜而接受台電的電費優惠政策..希望

台電能了解
.
恕我無法讓台電知道我的地址與姓名.因為我怕台電會拒收此筆款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