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狄卜賽彩色紀錄片下的台灣

打狗鐵道故事館Takao Railway Museum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前方)
網站:http://takao.railway.tw/ 電話/傳真:07-5316209附設鐵道資料室 預約開放
---------------------------------------------------------------------------------------------------
5/12() 14:00~16:00鐵道文化講堂
主題 狄卜賽彩色紀錄片下的台灣
主講人 林炳炎          
入場方式:索票預約,名額40
本館講座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1950-1957年,有關台灣的紀錄片幾乎都是黑白的,不過,當時美國懷特公司派駐台灣工作的狄卜賽夫婦,走遍台灣各個角落,留下一千多張寫真,與11卷彩色紀錄片,意外留下美援時期的台灣影像,包括原住民在內的台灣庶民生活。
知名的文史研究者林炳炎老師,特別精選幾部令人驚艷的彩色影片,第一次在台灣公開放映。
(本場次禁止攝影、錄影,請勿攜
scl2012-04-30 11:47:49 回應
謝謝您5月12日前來高雄播映影片,活動訊息將刊登於5月號的「文化高雄」(發行量6萬本),稿件如附件,敬請檢視,並請補充我們沒有寫到的東西。
當天我們是否準備電腦和單槍投影設備即可?
我們這次將以文史工作者為優先觀眾。
期待您的蒞臨
明勳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