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千歲團2012年幸福出遊








這是台灣黑熊Q版,胸前V字就像名牌。

原住民邵族人Q版



黑天鵝白天鵝


戰時指稱中心  - 疏散總統府




國家一級豆油

硬桃開花

當地導遊

開路紀念碑


同公司同一工作部門退休的同仁每年一次國內旅遊,大都攜眷參加,人數只有16位卻已超過千歲,因而戲稱千歲團出遊,一部小巴,還是國家一級豆油的馬總統親自帶團,規劃打點一切。

20104月遊清境日月潭坐纜車及遊艇遊湖三天兩夜皆大滿足。期待次年,一切打點妥當,臨時因要角有事而取消,只得候到2012.4.17~18,春暖花開大地春回。
後慈湖>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平雲山都(宿)>暮鼓晨鐘>中台禪寺>博物館>素齋>牛肉麵
scl2012-08-02 15:22:08 回應

越台公司董事長第六任於95年3月24日改選,惟並未通過,且反對由義美公司原任董事長續任,台糖開始反擊,包括重新選舉董事長等,台糖並推舉新任董事長楊篤信與義美提名通過的高騰蛟對抗,形成董事長雙包案。

針對越台公司技術服務費與董事長接棒等問題,台糖公司發表聲明如下:
一、有關技術服務費部分,台糖都是單向收到義美公司具名來函要求有所調整,台糖是最大股東卻無法置喙,越台公司恐已幾近淪為特定人所把持。

二、依越台公司的出資比例,台糖公司有40%,金車與義美兩公司各17.5%,若董事長任期由台糖2任,金車、義美各1任,較為符合比例原則。

三、根據越台公司歷任董事長任期表,即可得知義美公司代表已由民國90年10月擔任至94年12月,任期長達四年之久,實應輪替換人,台糖公司反對同一人無任期性地繼續擔任該公司董事長。

四、越南是一個封閉的砂糖市場,砂糖賺錢與否主取決於國家政策,況且越台公司從民國83年成立迄今,任何致力於該公司者都有貢獻,若全攬功於一人,不僅浮誇其能力,也抹煞過去曾胼手胝足,共同奮鬥的同僚夥伴。

五、台糖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台糖有責任把關任何可能會損及台糖利益之情事,因為台糖的利益,就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利益。因此,有關越台公司的技術服務費爭議,台糖公司已詳建資料
據了解,位越台公司規章,董事長一職要100%股東成員通過,二個董事長皆不俱符合公司規章資格。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2&catsid=3&catdid=0&artid=20060424beta003
scl2012-08-02 13:37:22 回應

平雲山都歡渡畢卞索之夜

有生十幾歲以來,幾十年間沒有塗鴉過圖画或素描,此次不料在旅行中遇見了朱啟助老師,蒙其指導完成了這張令我自己都不認識的傑作,在此獻寳,還請讀者一笑置之,阿彌陀佛.
本(2012)年4月17、18兩日,受馬前主任檢核正夫婦之邀與籌劃安排,我們一行十六人(包括嚴前副總經理于準夫婦,鄭前總經理鴻財夫婦,楊前顧問友恂夫婦,張前副理乾然夫婦,黃前組長絹美夫婦,陽前組長筱蘭與其同伴以及筆者夫婦.)包車乘座舉行了一趟後慈湖,中台禅寺二天一夜之旅行.
4月17 日上午7:20在建國南路信義路口郵局門口集合上車後, 直奔大溪鎮慈湖蔣公陵寢,此次不是來謁陵,而是事前辦妥申請獲准參訪後慈湖,因此在門口完成報到登記後,持身份證在指定站牌前排隊,候9點出發之接駁車進入後慈湖,這裏原是軍事管制區,目前雖有條件對外開放,仍不能自行開車自由進入。
今日雖非假日,人車仍衆多,大家抱著好奇之心,前來一觀究竟. 接駁車滿載遊客後,開行不到十分鐘,就譲大家下車了,整車人馬交給一位導遊先生,這位先生穿戴不俗,頗有導覧功夫,口若懸河,倒也使人願意聽其吹牛。他說大溪有兩蔣陵寢,又有李前總統做好厝邊,更有剛卸任的前總統暫居近鄰,使大溪有總統鎮之號稱,有他們的加持,更讓大溪鎮愈來愈旺,吸引國內外遊客爭相前來一睹。
後慈湖土名叫「龍過脈埤」, 總統蔣公生前留下的建築物,房舍文物,還有迄今仍保留原始的林相與自然生態,使人有感接觸到世外桃源一般,與歷史的回憶。後慈湖的步道陰凉清爽,觀賞美景之外, 呼吸森林的芬多精令你更為振奮健康,湖光山色,令人流連忘返。遊湖一周費時將近三小時, 於日正當中,我們剛好回路來到陵寢門前,衛兵換班儀式正要進行,目睹整齊有力的步伐與熟練的操槍動作,算是此行的意外收獲。
專車載大家在大灣坪咖啡廳用完午餐後,直奔南投縣埔里鎮上之平雲山都,一泊三蔬食餐,這次都要在此打擾。前來迎賓的黃經理,滿臉笑容,自稱是我們台北市糖業從業退休人員協會施總幹事金隆的義女,招呼倍感親切而細心週到,且特別安排多間雙床房讓我們入住。晚餐也在該飯店最大豪華的廂房享用難得一食的精緻手功夫素食,菜名在此略過,留待讀者自行前往體驗。席間大夥舉杯互祝健康快樂外,談一些過往趣事,大家哈哈大笑,達到了飲食養生的功效。閒聊中嚴副總問我什麼是「褔」,我想他一定想到了今夜此景,大家共事多年一起打拼,退休後又已多年尚能平安聚歡於此,多麼幸褔的感覺啊! 我另外突然也想到1999年5月間我與邱副總健男前去葡萄牙出席参加國際精糖協會年會時,在一間中餐廳與周博士重吉用餐時,在牆壁上看到了吊有一掛軸,是一位何先生於民國七十三年寫于香島,赠與此店主人的,文章寫到「享清福不在為官,只要囊中有錢,倉有粟,腹有詩書,便是山中宰相;祈大有年,無須服藥,但願身無疾,心無憂,門前無債主,即稱地上神仙」 我把它約略說出來,希望大家,都能長壽多福,吉祥平安。
飯後大家集合在旅舍的作業室,兩人一桌,由朱老師引導,多位帥哥美女的助理下我們喝特調茶,吃手工餅乾,學習在木板上塗鴉,大家你看我的笑笑,我看你的哈哈叫喊,歡樂中忘記了自己. 平雲山都讓我以後比其他待過的大飯店、渡假村、民宿、招待所更加記得.尤其尚能聽到中台禪寺的暮鼓晨鐘。
翌日上午参訪中台禪寺與中台山博物館,本驛站前文已有介紹過,在此就恕我從略,改談談我對宗教的信念。 台灣東在花蓮有慈濟,北在金山有法鼓山,南在高雄有佛光山,而中台禪寺居中,均在國際聞名,弘法於世界,如美日等地,造福人間,普渡衆生,可見台灣佛教之盛行。上述山寺我也都去參訪過,我少年時,看祖母在自家彿堂念經吃素,受其教誨,有生以來不忘其家訓宗旨,尊老敬聖,努力用功求學,修身養性,守信取義忠於所託,而重倫理與做好事。宗教信仰使人心存善念與期待,不論是道教儒教,或是回敎,基督敎之信仰.所不同者只是信仰的方法而已。
中餐過後,專車在黃經理率服務人員致贈伴手禮與祝福聲中駛離了平雲山都,到我們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該遊客中心剛成立不久, 我們趕上下午兩點的一場立體電影,觀後在面臨湖邊的餐廰喝咖啡聊天,並欣賞漂亮的湖面水映.於下午三點上車,專車以三小時又卅分的快速回到台北,我與內人在羅斯福路六段三福街口下車,結束了這一次充滿幸福快樂的旅行。


 
中台禪寺的法師給我們親切的解說導覧.(中間穿僧衣帶眼鏡者)

 
每個人拿着自己的傑作合影.(前排左一是黃經理,後排右一是朱老師)

 
在中台禪寺大雄寶殿前合照留念,佛祖保佑,大家都如此健康快樂.
(編者註:由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台糖長官們尊重女士的好傳統,每位成功的女士背後,都藏著一位好先生!
【楊篤信 寫於2012年6月】(2012/06/13)

scl2012-05-11 00:40:48 回應

南岭麵館 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 62號
監理所附近  大台北瓦斯對面
真是好吃的牛肉麵 160元 不愧是老饕推薦
吃了紅燒牛肉麵
下次再去吃清燉牛肉麵
scl2012-05-10 12:15:54 回應
千歲團中有曾任總經理,更有兩位已經革實院幹訓三月班嚴格考核通過與總經理寶座擦身而過的副總經理。
阿福2012-05-09 15:05:25 回應
真不錯的旅行!!結伴出遊最快樂~~AMY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