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高 雄 市 行 道 樹栽 植 種 類 一 覽 表

高 雄 市 行 道 樹
栽 植 種 類 一 覽 表
編號地 點栽 植 種 類
市區重要道路
1一心路白千層。
2二聖路銀樺、印度紫檀。
3三多路印度紫檀。
4四維路吉貝木棉、可可椰子、樟樹、西印度櫻桃、扁櫻桃、矮性仙丹、層型榕、錦葉黃梔、斗六草。
5五福路黃連木、鐵刀木、德可拉橡膠樹。
6七賢路樟樹、印度紫檀。
7九如路大花紫薇、羊蹄甲、洋紫荊、艷紫荊、菩提樹、黃心榕、斗六草、黑板樹。
8十全路大葉山欖、黑板樹。
9中山路華盛頓椰子、菩提樹、大王椰子、印度紫檀、層型榕、噴雪、非洲海棗、木麻黃、夾竹桃、黃心榕、琉球蘇鐵、矮性仙丹、黃槐、斗六草。
10中正路印度紫檀、榕樹、矮性仙丹、斗六草。
11中華路印度紫檀、大王椰子、鳳凰木、黃心榕、白千層、黑板樹、樟樹。
12中華路地下道兩旁斗六草、黃連木、掌葉蘋婆。
13民族路樟樹、菩提樹、黃連木、黃心榕、西印度櫻桃、琉球蘇鐵、噴雪、木棉(同盟路以北)。
14民權路羊蹄甲、洋紫荊、艷紫荊、蒲葵、台灣欒樹(三多路以南)。
15民生路華盛頓椰子、台灣欒樹、琉球蘇鐵、樟樹、黃槐、矮性仙丹、南美蟛蜞菊。
16建國路菩提樹、木麻黃、鐵刀木、黑板樹、銀樺。
17和平路菩提樹、琉球蘇鐵、槭樹翅子木、鐵刀木、阿勃勒。
18成功路榕樹、黃連木
19博愛路大王椰子(同盟路以南分隔島)、樟樹(新莊仔路以南的安全島)、菩提樹(新莊仔路以南的人行道)。大葉桃花心木(新莊仔路以北的安全島)、小葉欖仁(新莊仔路以北的人行道)。
20光華路華盛頓椰子、樟樹、黃槐、斗六草。
21大順路大花紫薇、黃心榕、斗六草、印度紫檀、掌葉蘋婆、黑板樹、大葉山欖、球形七里香、雨豆樹。
22同盟路非洲海棗、大葉桃花心木、、掌葉蘋婆、阿勃勒。
23鼓山路棋盤腳樹、黃槿、木麻黃、鐵刀木、大葉桉、大葉合歡。
24青年路樟樹、華盛頓椰子、印度紫檀、菩提樹。
25公園路水皮黃。
26凱旋路豔紫荊、鐵刀木。
27自立路銀樺。
28河東路菩提樹、印度橡膠樹、大花紫薇。
29河西路可可椰子、黃心榕、華盛頓椰子、福木、鐵刀木。
30河南、河北路大葉桃花心木、可可椰子、七里香、木麻黃、黃花夾竹桃、構樹。
31林森路水黃皮、木棉、黃心榕。
32林森三路黃心榕。
33忠孝路印度橡膠、印度紫檀。
34海邊路小葉欖仁。
35建軍路掌葉蘋婆。
36巿中一路大花紫薇、水黃皮、大葉桉。
37新光路黃心榕、大葉山欖、德可拉橡膠樹、斗六草。
38大同路鐵刀木。
39武廟路雨豆樹。
40輔仁路雨豆樹。
yc2012-11-22 03:57:37 回應
市府委外種植行道樹遭市議員批「粗暴施工、草率收工」,昨又有民眾踢爆,剛完工通車的鳳青市地重劃區的行道樹,工人貪圖方便,種樹時根部土球包覆的塑膠布未拆,塑膠材質無法分解,限制群根向下扎根,擔心行道樹遇颱風易倒,可能危及車輛及行人安全。 市議員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市府委外種植行道樹廠商專業不足,「粗暴施工、草率收工」,要求加強監督及查核。 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答詢表示,市府種樹有標準作業流程,委外廠商若未遵照標準流程,要求廠商挖起來重種,他說種樹植穴需一.二公尺乘一.二公尺,種樹前根部土球的塑膠袋要拆除,全部流程均要符合標準。 市府官員言猶在耳,卻有民眾爆料,市長陳菊剛主持完工通車的鳳青市地重劃區的行道樹,包商種樹時並未遵照市府的標準作業流程進行。 一名居民表示,剛完工通車的鳳青市地重劃區,工人種植藍花楹行道樹時,貪圖一時方便,種樹時沒有拆除根部土球包覆塑膠布,就草率把樹木種下。 居民特地帶著記者前往勘查,挖開部分行道樹下的覆土,確實有包覆土球的塑膠布。居民說,兩側行道樹有用塑膠布包覆土球,也有以塑膠繩包裹,種植時均未拆除,但塑膠布影響群根發展很大。 居民說,台灣諺語:「樹頭顧乎在,就不怕樹尾做風颱」,行道樹隨便種植,根群無法順利開展,行道樹難以向下扎根,遇颱風易被吹倒,將危害附近車輛及行人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