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高雄中央公園豎牌大樹

1.    鐵刀木
2.    桃花心木
3.    樟樹
4.    刺桐

 
yc2013-03-16 03:48:03 回應
福田樹保基金會展開「搶救老樹大作戰」行動,凡是種在教育文化設施機構、樹齡逾一甲子的老樹生病,樹主都可請求該會協助救治,完全免費。
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表示,該基金會另成立福田樹木醫院,近年來已投入上千萬元經費,在全國進行公益的救樹行動,經手的樹病工程達上百項,包括木材腐朽、褐根病、靈芝根基腐菌等病害;白蟻、介殼蟲、松材線蟲等蟲害,還有樹木修剪不當、棲地不良、纏勒等環境因子的危害。
她說,走訪各地救樹,基金會人員十分訝異老樹生病無力診治為普遍現象,以受縣市政府列管的樹木來說,不外就是調查、掛牌、列冊、提供健康檢查,好一點的每年發兩包肥料,或寫寫老樹故事的摺頁。
如果老樹生病要花錢診治,經費往往少得可憐,樹主得自力救濟,也因此往往延誤診治,斷送老樹生機。
基金會此次搶救老樹行動,凡符合種植在教育文化設施、樹齡在六十年以上、屬於台灣原(特)生種、縣市政府列管老樹、具珍貴文化紀念指標、樹病須專業治療、樹主配合意願等七大指標,均列為優先施作的評估對象。
老樹救治服務完全免費,三月廿九日前受理線上申請,活動資訊可上福田樹保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查詢,或電洽:02-2662-3166黃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