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追念吳鎮三教授/黃志遠

 吳鎮三先生是成大化工系39級畢業生,於民國民4910月至672月任教於成大化工系,後來轉入業界,與化工系同學共創志友實業有成。
吳鎮三教授於去年(2011)去世,其家屬與志友實業合捐一百五十萬元,整修化工系館三樓的階梯教室,更新設備,規劃成「志友講堂」,提供師生上課和演習、演講之用。
看到「吳鎮三、階梯教室」之名詞,是乃回想起學生時代之事。身為化學系第一屆畢業生(52/1963),當時每年都有課在化工系館教室上,而三年級之物理化學在化工系館階梯教室合班上課的情景,終生難忘也;即使沒有教化學系課程的化工系老師,都常見面而認識。記得同班同學劉漢濱常向我提起吳鎮三、呂銘坤、張崑山、王振華之名號,原來有心往化學工業發展的劉同學,遇到問題去請教這些位老師時,得到滿意的答復,讓他心儀不已。
大學部 039級化工系畢業生名單
吳鎮三 王振華 楊再禮 簡俊德 徐日安 黎喜垣 吳維朝 鄧秋水 周學五 魏欽宣 陳齊備 黃燕謀 吳玉印 張錦祁 張源漳 黃承鼎
吳鎮三教授逝去往西了,其家人遵行其遺願,捐款設立講堂,回饋其就讀與講學的母校(),令人敬佩也。
以下示出52/1963級化工系之師生照片(取自52級成大畢業紀念冊),且讓我們回顧吳鎮三老師以及當代的師生們容貌吧。(2012.11.15~16)

 黃志遠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