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清大新圖書館 一流設施師生驚豔

  清華大學旺宏館學習資源中心昨天落成,校長陳力俊、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和三百名師生,以人龍從舊圖書館傳書到新圖書館。耗資近八億元的新圖書館媲美國外一流大學,有一人到七十人使用的豪華影音視聽中心,更有七十多萬冊藏書,一般民眾也可申辦入內使用。
  斥資8億 視聽中心超豪華
  陳力俊與吳敏求昨天敲響清大學習資源中心的啟用鑼,歷經十二年規劃的清大新圖書館,是清大在台建校超過半世紀第三次、也是規模最大的遷建工程,內部有媲美五星級電影院的影音
視聽中心,可供一人到七十人使用,內部規劃有太空影音艙、藍光3D沙發影音室,還有可跳街舞、熱舞的表演影音室,參觀的學生與教授不斷發出「哇哇哇」的讚嘆聲。
  陳力俊表示,新館由旺宏電子公司捐款四億元,教育部補助三億元,館內有多項創新設施,像是全國大學首創的「手機亭」、專供夜間K書的「夜讀區」、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智慧型自助還書服務,還有UHF RFID智慧型圖書管理系統,更有 兩百公分 的互動光牆,可讓多人同時使用移動式螢幕,還有發呆區,二樓3D的「校史展示區」與陳列清華教師著作的「清華書房」等,處處貼心,堪稱豪華級的圖書館。
  清大圖書館表示,新圖書館啟用後,一般民眾(年滿十八歲)也可申辦證件後入內使用,學生可預約書籍、入館觀賞影片,教授也可申請上課等,最重要的是有近五百人的閱讀區,讓學生可以享受安靜的看書空間,甚至同樣位子可預借一個月。

scl2013-03-05 05:37:39 回應
旺宏電子公司捐款四億元!給吳敏求拍拍手頒給[名譽博士]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