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半世紀會同窗 王俊雄順藤摸瓜

20121028 下午4:56(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可以讓同學會順利舉行,順藤摸瓜的方法果然奏效」。婦產科醫生王俊雄是促成高雄中學51級校友同窗大會的推手。
同學已兩鬢飛霜,不復當年滿腹理想壯志的年輕小伙子那般英勇,如今大家期待的是「年年聚首」。
高雄中學51級校友同窗大會,今天在雄中玄關席開十餘桌,出席的百餘名畢業50年校友,一同品嚐海鮮大餐,也一起回憶昔日英勇與各展鵬程的故事。
有人是股票上市公司的老闆,也有人在美國擔任大學教授,更多的人是執業醫師,他們都很珍惜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雖然大家有說有笑,也與年事近百的老師敘舊,不過他們也惋惜來不及聚首就英年早逝的同學。
王俊雄是促成51級校友會的推手,他說用約半年的時間規劃、聯繫,國內外及南北奔波,光是越洋電話費就多得嚇人。
王俊雄說,當時有441名應屆生,他用順藤摸瓜的方法,慢慢收網建檔,找到了251人。
辦同學會絕不是約大家吃吃飯、找個景點觀光而已,王俊雄說,從翻閱畢業紀念冊到聯絡、募款、敲時間、訂席、訂車到觀光景點的擬定等,可讓他忙得不可開交,常常利用門診空檔抓起電話聯繫,有時國內外時差,還要半夜起來打電話。
事實上,王俊雄的熱忱還不止於此,他在10年前就著手協助找尋因為戰爭而遺失的高雄中學第1(1927)16屆畢業紀念冊,製作成光碟分送給早期在高雄州立高雄中學的畢業生,不少日籍學生也收到這份珍貴的禮物。
熱心服務心血沒有白費,王俊雄今天賺到很多的感謝。他辛苦奔走串連找到的同窗好友齊聚一堂,王俊雄幾次憶已辭世和罹病不克出席的同學,數度紅了眼眶,難以自已。
畢業50年後的同學會,他們的話題免不了談到兒孫,不過有更多的是互祝身體健康、活在當下、珍惜每天。1011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