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喝湯一個月,控制血壓

紫菜蔥花湯是第一道湯冬天因寒冷,血管更加收縮,血壓往往較高,光吃降血壓藥,強迫擴張血管,血管的本質沒改善,久而久之還會失去彈性,就算血壓「看似」正常,終究有破裂之虞。 

持續喝,改善血管彈性 

以前喝紫菜湯,本以為蔥花是調味,後來我才明白,紫菜含有許多可讓血管軟化的物質,蔥則能讓血管緩緩擴張,並促進循環溫暖手腳,效果和藥一樣好,機制卻更加自然。所以,會手腳冰冷的高血壓患者,無分男女、年齡,都很適合喝這道湯。
    
       唯需注意的是,紫菜的纖維很多,胃腸消化不佳的人,最好多咬幾下,以免肚子脹痛,若腸胃實在不行,也可以只喝湯,因為湯汁是精華。最奇妙的是,有些高血壓病人飯前喝紫菜蔥湯,飯後血壓就會降低,而沒有血管硬化、血壓正常的人喝這道湯,卻不會因此降壓過低。蔥雖然可以降低血壓,但是維持不久,所以建議要常常喝,以持續改善血管彈性。 

味噌海帶湯是第二道湯味噌對身體好處多多,還能幫助消化,海帶一樣可以軟化血管,但需注意鹽分不要過高。本道湯還可以加入豆腐,味噌和豆腐都是以黃豆製作的,裡面有很棒的卵磷脂,可以使血管裡面的髒污溶解清除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芹菜洋蔥蒜頭湯是第三道湯芹菜和洋蔥可以降血壓,蒜頭裡含有硫,可以保護肝臟和血管,加強肝臟清除毒素的作用,另外加上荸薺、番茄,都是風味好又健康的食 這三道湯的效果在伯仲之間,大家可以輪著喝。

yc2013-06-07 23:48:56 回應
老年斑消退只要一杯薑蜜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