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吃尾牙2011.12.25/黃志遠



       接到林瑩世打來電話說:「黃茂森於1225日 在『蟳之屋』請同學吃尾牙,你能來嗎?」我忙不迭回應「我會參加,謝謝」。因為我們(林身振,崔思靖,黃志遠)已經決定於2012年元月12日在蟳之屋餐廳舉辦同學會,我正好乘此機會先去探視場地「蟳之屋」。雖然在二年前(2009.11.7)方汝福伉儷由美回台時,黃茂森特地在蟳之屋餐廳設宴,並邀來同班同學一起為方汝福伉儷接風。我曾依指點,坐高雄捷運順利抵達蟳之屋餐廳,而今僅存依稀印象,需要重溫路線一番。

在我的電腦裡找出當年資料,再由網路地圖查出蟳之屋所在,就知道坐捷運的路線以及出了站之後走經之道路。果然如此,當天就順利的由高雄火車站搭乘捷運紅線班車,只坐一站至「美麗島」轉橘線捷運,再坐一站至「信義國小」出來,      沿開封路南走約 三百公尺 遇民生一路,即可看見蟳之屋餐廳在路對面。
到達蟳之屋,走進去即有接待小姐引導,到三樓之「寬易股份有限公司尾牙宴」場所,但見黃茂森正興致地忙著招呼到場客人,今天是他這位「寬易」老董當家主人請客呢!與他握手招呼之後,被帶到雄中同學的桌席。
雄中同學的桌席不止一桌,有四、五桌吧?我也就利用機會,一一尋問在場同學於下(1)12日來參加同學會的意願,果然有收穫。不會使用電子信(e-mail)的老同學仍然大有人在,要連絡他們,就只好多花時間與精力於打電話或郵寄信函之途矣 !而今有聚會見面當也是個好機會也!
宴會中有歌唱表演,黃董事長夫人率女子(高杏)合唱團上台演唱多首歌曲,歌聲嘹亮,令人耳目一新。
筵席開始時,主人黃董致詞,表達公司於年底舉辦尾牙宴,感謝公司員工年來之辛勞,也很歡迎來參加宴飲的親友,他還特別提出「希望雄中同學每年來參加我公司的尾牙」,同學們皆回以熱烈掌聲。
宴會結束,同學們皆是酒足飯飽,此際又獲得黃茂森致贈每人一盒贈品,那是二瓶各420 cc的醬油---陳年壺底蔭油,是高雄縣梓官鄉的合興醬油工廠(裕興)產品,由黃茂森指定包裝為贈品。使用之後,就可得知它的美味價值。
參加此場尾牙宴,有吃有喝有聽有唱還有帶,不亦悅乎!
有如此同學也真好啊!懂得受與授、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何其樂哉!
謝謝黃茂森同學的請吃尾牙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