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兩個感謝和一個希望/劉必慧

       又到了選舉的季節,每天新聞都是誰為誰造勢,誰被誰抹黑,愛台灣的站一邊,不愛台灣的閃一邊
……族群問題不斷被炒作,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明顯感覺到:原來台灣是有本省人、客家人、原住民與外省人之分?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父親的退休感言。
  父親十四歲時由江蘇逃難到台灣,也從十四歲才開始受教育,一直是同年級中年紀最大的。同學的異樣眼光,加上當時經濟能力差及物資的缺乏,求學過程備極艱辛。但父親以過人的意志,考取師大,從此展開近四十年的教書生涯。
  今年二月,父親以屆齡退休,在退休儀式上,他說:『我這輩子有兩個感謝、一個希望。第一感謝共產黨,將我趕到寶島台灣;第二感謝國民黨,讓我受教育,可有一技之長,成立家庭,教養孩子。今年我要退休了,心中有一個希望:希望民進黨能讓我有個安樂的晚年。』
台灣早已沒有所謂的族群問題,只有在選舉時才又被拿來作文章。事實上,大家都已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四五十年,落地生根,早就將這裡當作自己的家。
  不管是那個黨當家,只要能將台灣經營好,給人民好的生活,我們都願意支持。
  『給我們希望,讓我們感謝』,是我們老百姓對國家領導人與政黨的期許。
            本文作者劉必慧是劉訓鵬的長    女,目前服務於台積電
901112國父誕辰
聯合報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