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2013尾牙宴 /黃志遠

「元月27(星期日)要去高雄吃黃茂森的尾牙宴」是我緊記著的,如果記錯了或忘記了,就會失去與許多同學見面的機會了。
到了元月27日這天早上,正在準備出門去高雄,得到黃奏勝的電話,他問我是否去高雄吃尾牙,我回答說正準備出發前往。接著他表達元月十日之同學會(於塩埕國小),他因教學忙、未能到場而感到抱歉。
坐上10:25區間車,11:30可抵高雄,然後由高雄火車站搭高捷到到信義國小站,出站後南走開封路,穿過民生路二段,即到達「蟳之屋」餐廳,此時剛好是中午十二點。
進入餐廳,但見已有不少客人在座,告示牌顯示每層樓皆是「寬易公司」請客宴席,我們雄中同學被安排在那裡呢?憑依去年留下的印象,自信的搭電梯上三樓去。走出電梯,就看到黃茂森正忙著招呼同學們,果然雄中同學就被安排在此樓。我就在靠牆第二桌的一個空位置坐下來,陳金銘坐我左手邊,傅景燈坐斜對面。
                                          
2013.1.27 尾牙宴高朋滿座;此桌皆是一組同學
同桌的人,半數以上不認識。余拿出紙來,寫下自己姓名與班級,然後逐一向同桌的同學請示姓名並自我介紹,如此就得知同桌人的姓名(班級)。大家都有彼此「認不出」「記不得」的感嘆,畢竟分別幾十年了,何況學生時代各不同班而彼此不認識。現今唯有聊及相同的人或事或物,才有認同的感覺。
到其他桌去敬酒談話,同組的老同學還是談得較多話。去年在此地(蟳之屋)參加同學會的同學,有些人今天未出現,是因故不能來或是失聯?
 2013.1.27:三黃合照; 在地的主人黃茂森()、北美洲回來的黃奏勝()、台南來的黃志遠()
2013.1.27:此桌有[順時針];阮仲炯(背影黑衣)、傅景燈、蔡勝雄、洪墩謨&鄭香香、徐滄洋&徐挺芳、(黃志遠照相)
別組的同學我不清楚,一組的同學我較認識;在台灣的一組同學「出席率」如下。安寶利劉訓鵬王叔平崔思靖王辰男陳守道未到來,林身振黃志遠黃奏勝傅景燈林瑩世柯金河王崇義皆個人到來,林鶴一張曾祜許秋男何豐德是夫妻同來,而高武雄是夫妻帶女兒來,洪鋕雄由兒子陪同來。其他同學已久未來參加同學會者,如潘信雄吳之泰吳嘉恩皆仍無到來。
 2013.1.27: 久未見面的老同學今朝飲食同桌高談闊論之

上了一道菜後,林身振因事先離開,未能遍嘗上桌菜餚矣!大約中盤之後,就有人上台獻唱,還有合唱團呢!團長就是黃茂森夫人唐光霞吧?那些位女士的打扮還很有吸引人目光的魅力呢!
接近宴會尾聲時,余親自一一向一組同學傳話「宴會結束時一組同學留下來合照」。果然一組同學都留下來,完成一年一次的大合照,可惜未招呼到別組的同學來合照{只有幾位我熟悉的才招呼到來合照},下次(明年)我應更大膽出來亮相招呼所有同學一起來合照,俾能留下紀念照也。
2013.1.27:自己唱歌跳舞樂尾牙,大家同歡樂{紅衣為唐光霞}
2013.1.27 黃茂森與夫人唐光霞先與公司員工合照

散場時候,互道保重、下回再見。余與柯金河黃奏勝還在門口人行道上,聊了好一會兒。柯金河黃奏勝的學術成就與教學行蹤,既欽佩又好奇,問之再三的求知求解,也是好學之道也,余從旁習之,果然是孔子言「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之寫照乎!
分手後獨自走往「信義國小站」,欲坐高雄捷運往火車站轉往台南,在服務台買老人票時,看見簽名單上末端為「許秋男」,余在之下寫上「黃志遠」三字;此二人也!五十多年前省立雄中同學,今日同學會後,先後搭「地鐵」北返也!
附上同學名單以供懷思回憶之、檢視之。

雄中47/1958級同學名單
組別
姓名
高三1
于一新 方汝福 王辰男 王叔平 王崇義 王緒紳 王緒綸 伍力行安寶利 何豐德 吳之泰 吳正義 吳旭東 吳嘉恩 李錦輝 林身振林瑩世 林鶴一 柯金河 段克強 洪鋕雄 凌旭勢 高武雄 崔思靖張曾祐 莊辰雄 許秋男 連健行 郭允節 陳弘毅 陳守道 黃志遠黃奏勝 黃建仁 黃茂森 黃榮漢 傳景燈 劉泰雄 劉訓鵬 劉穎生潘信雄  蔣安國 蔡文雄 蔡吉雄 盧天惠 盧謀治 檀德育 謝哲源謝業渝          
高三2
方榮正 王    健 王恒雄 王富鴻 伍承漢 吳文雄 吳信良 吳茂雄李仰信 李榮泉 汪賢馴 邢毓瀚 阮仲烔 林克昌 林昌洲 林金雄林增輝 邵增恒 邱啟瑞 邱瑞岳 侯宗能 施佑宗 洪敏雄     震夏師曾 徐辰錫 康真嘉 張存田 張潤里 莊光輝 莊義南 郭修旭陳永國 游昌禮 黃永成 黃健二 楊英茂 葉楠興 趙光安 劉守治潘泰雄 蔡榮二 蔡榮哲 蔡麟雄 鄭百永 戴文雄 薛順雄 簡茂雄蘇武雄         
高三3
王克信 王高傑 申武雄 江英隆 何春源 何修身 吳啟台 吳德昌沃宇青 周發抗 林   進 林天賜 林文發 林信成 林義雄 施超雄胡瑞章 宮星基 秦必韜 張海燕 張國俊 張清雄 莊信夫 陳石獅陳宗謀 陳金銘 陳恆裕 陳春榮 陳秋文 陳國鐘 陳瑞雄 陳聲振傅   沅 傅新銘 曾明照 童文奎 黃振興 黃晉耀 黃遠璜 楊勝雄楊雅雄 劉自宜 潘雄峰 蔡文雄 鄭念燦 鄭哲雄 穆廣訓 羅   抗羅吉雄 羅傳進 鐘梓崇         
高三4
于希傑 王天榮 王秉彝 王清貞 王愛三  田明麗 吳永濱 吳祖植吳榮義 呂思傑 李笑梅 林仁遠 林成本 林照田 施國平 柯吉郎柯忠雄 桂公仁 高信雄 許明彥 許朝真 郭友川 陳信吉 陳威利陳浩林 陳清義 陳瑞錦 陸茂雄 陸純道 曾彥明 曾勘仁 黃    汶楊恭二 葉肇翔 劉世超 劉繼魯 蔡光雄 蔡哲宗 蔡博安 盧博一謝宗昌 謝建而 謝聰智 韓桂生 蘇    幹 鐘建川        
林木正郎   



 --------------       (2013.1.28~2.8完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