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反核大合唱 今邀全民大聲唱

今天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戶外廣場,民間各反核團體將凝聚所有關心台灣與孩子未來的人一起反核,十點由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洪敬堯,帶領民眾執行史無前例的戶外錄音大工程,並拍攝成千上萬民眾手拉手大聲
唱出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戶外MV,一起寫下歷史的紀錄,用歌聲見證每個人守護孩子未來、要求停建核四的決心。
反核主題曲「孩子的天空」,由F.I.R.陳建寧作曲,胡如虹作詞,名人版廣邀演藝圈和藝文界眾人大合唱,述說對於核電的憂慮,並站在下一代的立場,希望留給孩子「無核的天空」。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爸爸非核陣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婦聯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現場舉辦反核活動。
此外,台北昨晚雨勢忽大忽小,但絲毫動搖不了在自由廣場「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的進行,包括反核的前環保署長,現為亞洲大學健康學院院長 林俊義 教授、清大核工系畢業的高飛鷂都前來演講與分享。
林俊義說,當年他是最早反對興建核電廠的人士之一,結果被當時的警總暗示,最好去國外,「當年我反核未成,現在看到這麼多年輕人,我也要繼續站出來。」
高飛鷂直言,他們同期畢業的一百八十人,結果已經有四人死於血癌,「一般來說十萬人當中才有一人,清華核工是一百八十人有四人,不是我們比較倒楣,而是核能的影響的確非常可怕。」
作家小野則說,八三有二十五萬人,後來又有八一八運動,「只要人民還在,心還在,我們就有希望。」大家也齊唱《孩子的天空》,相當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