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反核大合唱 今邀全民大聲唱

反核大合唱 今邀全民大聲唱
今天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戶外廣場,民間各反核團體將凝聚所有關心台灣與孩子未來的人一起反核,十點由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洪敬堯,帶領民眾執行史無前例的戶外錄音大工程,並拍攝成千上萬民眾手拉手大聲唱出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戶外MV,一起寫下歷史的紀錄,用歌聲見證每個人守護孩子未來、要求停建核四的決心。
反核主題曲「孩子的天空」,由F.I.R.陳建寧作曲,胡如虹作詞,名人版廣邀演藝圈和藝文界眾人大合唱,述說對於核電的憂慮,並站在下一代的立場,希望留給孩子「無核的天空」。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爸爸非核陣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婦聯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現場舉辦反核活動。
此外,台北昨晚雨勢忽大忽小,但絲毫動搖不了在自由廣場「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的進行,包括反核的前環保署長,現為亞洲大學健康學院院長 林俊義 教授、清大核工系畢業的高飛鷂都前來演講與分享。
林俊義說,當年他是最早反對興建核電廠的人士之一,結果被當時的警總暗示,最好去國外,「當年我反核未成,現在看到這麼多年輕人,我也要繼續站出來。」
高飛鷂直言,他們同期畢業的一百八十人,結果已經有四人死於血癌,「一般來說十萬人當中才有一人,清華核工是一百八十人有四人,不是我們比較倒楣,而是核能的影響的確非常可怕。」
作家小野則說,八三有二十五萬人,後來又有八一八運動,「只要人民還在,心還在,我們就有希望。」大家也齊唱《孩子的天空》,相當感人。

scl2013-09-27 04:44:06 回應

三哩島核洩漏事故,通常簡稱「三哩島事件」,是1979年3月28日發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薩斯奎哈納河三哩島核電廠Three-Miles Island Nuclear Generating Station)的一次部分爐心融毀事故。這是美國核電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事故。
當天凌晨4時半,三哩島核電廠95萬千瓦壓水堆電站二號反應爐主給水泵停轉,輔助給水泵按照預設的程序啟動,但是由於輔助迴路中隔離閥門在此前的例行檢修中沒有按規定打開,導致輔助迴路沒有正常啟動。二號迴路冷卻水沒有按照程序進入蒸汽發生器,熱量在反應爐中心處持續聚集,堆心壓力上升。堆心壓力的上升導致穩壓器減壓閥開啟,冷卻水流出,由於發生機械故障,在堆心壓力回復正常值後堆心冷卻水繼續注入減壓水槽,造成減壓水槽水滿外溢。一號迴路冷卻水大量排出造成堆心溫度上升,待運行人員發現問題所在的時候,堆心燃料的47%已經融毀並發生泄漏,系統發出了放射性物質外漏的警報,但由於警報響起時並未引起運行人員的注意,甚至現時的紀錄報告都指出沒有人注意到警報。直到當天晚上8點,二號堆一二迴路均恢復正常運轉,但運行人員始終沒有察覺堆心的損壞和放射性物質的外漏。
此後,於3月30日疏散了核電廠五英里範圍內的學齡前兒童和孕婦,並下令對事故爐心進行檢查。 檢查中才發現堆心嚴重損壞,約20噸的二氧化鈾堆積在反應爐壓力槽底部,大量放射性物質堆積在核反應爐安全殼內,少部分放射性物質泄漏到周圍環境中。
scl2013-09-14 05:24:02 回應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今(13)日在外交部安排下,參觀台電核一電廠二號機組,事後台電發新聞稿稱菅直人「肯定」核一廠,但馬上被菅直人否認;菅直人強調自己「沒有稱讚」,戳破台電新聞稿公然說謊!

若有核災 菅直人:台灣會比福島嚴重

 台電對於菅直人駁斥新聞稿內容,尚無最新回應。台電新聞稿中,說菅直人看了核一廠的發電機、冷卻系統等設備,肯定核一廠比福島核電廠「安全」。

 不過晚間菅直人接受反核四五六運動邀請,在自由廣場發表「反核演講」時,對於台電的新聞稿嗤之以鼻,說自己在現場只有聽台電報告,完全沒有稱讚核一廠。

 菅直人在演說時,反而一再強調世界上沒有「安全的核電廠」,台灣位於地震帶上,且首都台北市距離核電廠近,若發生核災恐怕會比福島事件還要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scl2013-09-05 04:47:36 回應
呂前副總統提出,桃園大潭發電廠的發電量僅達到原先設計的三分之一,其他發電廠如果能再提高發電量,則短期內並沒有立即缺電的危機;加上冷氣調高一度免建核四這件新聞,期望台電別再硬拗核四了,專心開發再生能源或其他綠色能源,讓台灣人民鬆口氣吧!
scl2013-09-05 04:45:54 回應

台電董事長日前到百貨公司用餐,覺得冷氣太冷了,寫信給餐廳董事長,建議要調高冷氣溫度,節約用電;並表示全國的冷氣約兩千萬台,只要冷氣調高一度就可以節約用電六%(相當於核四的發電量)。
我發覺黃董事長「露餡」了!原來,只要所有的冷氣調高一度,就不用續建核四!原來「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的省電六%停建核四的「六四運動」,那麼容易就能達成!
蔡素純
scl2013-09-05 04:39:38 回應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表示,九月十三日晚上,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將參加藝文界人士舉辦的「反核四,五六運動」,十四日下午則在松菸文創園區公開演講,分享困難重重的福島核災救災經驗。菅直人預計十五日離台返日。
scl2013-08-25 10:37:29 回應
為了下一代,無懼日頭赤焰焰,兩千位台灣公民昨天上午在自由廣場,頂著烈陽,扶老攜幼參加由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九個團體舉辦的戶外全民大合唱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MV錄製,用歌聲守護台灣下一代,並疾呼馬政府立刻停建核四,提出非核家園時間表。
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共分為藝人合唱和全民合唱版本,屆時將由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推出單曲做為義賣,所得將捐給飽受核廢料影響的蘭嶼小朋友們。
scl2013-08-24 16:12:34 回應

反核主題曲「孩子的天空」,由F.I.R.陳建寧作曲,胡如虹作詞,名人版廣邀演藝圈和藝文界眾人大合唱,述說對於核電的憂慮,並站在下一代的立場,希望留給孩子「無核的天空」。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爸爸非核陣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婦聯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現場舉辦反核活動。
scl2013-08-24 15:57:21 回應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天號召萬人一起發聲,齊唱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表達希望留給孩子一個無核的天空。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呼籲民眾今早走出家門,上午9時至12時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戶外廣場,齊唱《孩子的天空》。10時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洪敬堯將率領民眾,執行史無前例的戶外錄音大工程,一起手拉手大聲合唱,拍攝拍戶外MV。

《孩子的天空》日前找來36組藝人合唱,林志玲以招牌「娃娃音」領唱。

掌握最新最快訊息 請上《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粉絲團

林志玲以招牌「娃娃音」領唱《孩子的天空》。翻攝YouTube
scl2013-08-24 15:55:39 回應
短片】反核大合唱牽手找「孩子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