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長期照顧技巧 (簡易版) 一定要學起來


『老師沒有的技巧』尤其是家中有老年人或長期臥床的病人非常的實用。
演練過後覺得真的很管用, 尤其是翻身,超級省力


scl2013-08-14 06:16:55 回應

生前與往後 "零雜物"
人死後最好只留下愛 與現金。如果把每一天都當成 生命中的最後 一天,也接受人世間的無常與變幻莫測,就不 能在身邊積累太多的物品與收藏,因為它們隨時可能成為給家人、配偶添麻煩的遺物,這些遺物在他人眼 中,不過是多了情感羈絆的雜物。 
年近 八旬的日本作家曾野綾子在《晚年的美學》一書中提及:「 我們 死亡以後,帶不走任何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但如 果能在死亡前,將自己人生旅途所蒐集到的喜愛的東西, 以及其 他所有的一切都整理一番的話,是件 多麼灑脫的事。」她母親在生前就把所有衣物送人, 只留下兩件 和服和毛衣,以及搭配和服的一雙 夾腳拖鞋。母親往生後,他們才花半天就將遺物整理完畢。 她強 調:「讓任何物品都消失 無蹤,是往生者對世間所 表現的最高敬意,子孫們只需 懷念亡者即可… …晚年的義務,即是不要強迫別人記得他。」

scl2013-08-13 14:29:10 回應

健康管理,非常棒!
記得永遠留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