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吳澄清回饋母校 捐成大1.1億

吳澄清回饋母校 捐成大1.1
 成大化工系友吳澄清(右一)事業有成,回饋母校,大手筆捐贈母校一億一千萬元。(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成功大學校友事業有成、回饋母校再添一樁,臺灣石化合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澄清十二日大手筆捐贈成大一億一千萬元鉅款,支助興建「卓越研究中心」,由校長賴明詔代表接受。
 吳澄清為成大化工系四十七級校友,民國六十四年進入工業界,曾獲行政院頒發「一九七七年傑出科技人才獎」。
 吳澄清長期關心母校的發展,發現成大積極朝國際頂尖大學邁進,迫切需要一流的演藝廳及一流的國際會議廳,以及設備新穎的研討室或研究室,俾利提供國際大師蒞校研究使用,因此主動向校方表達捐贈之意,以個人名義捐出一億一千萬元來興建卓越研究中心大樓,回報母校的栽培之恩。
 與吳澄清私交甚篤的化工系特聘教授陳志勇表示,成大以理工為主,校內不乏氣勢宏偉的教學研究大樓,吳澄清認為,若能在陽剛之中加入線條柔和的建築物,一定更能表現成大人文氣息的另一面。
 依吳澄清的構想,卓越研究大樓是一棟古典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建築,以仿歐式古典風格的建築外觀來塑造焦點,搭配精緻的室內設計,凸顯建築內外所呈現的質感與氣氛。內部空間的規劃則希望具備國際級的演藝廳又兼具國際會議廳的功能,一方面吸引許多國際知名的藝文團體在此展演,一方面又可舉辦大型的國際會議。
 興建地點,目前校方已規劃座落於自強校區化學工程學系館的北側空地,與儀器設備大樓遙遙相望,跟化工館、電機館、奇美館並排,為地下二層、地上五層的建築。
2008/11/12 1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