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罌粟花 - 非虞美人/林身振

罌粟花 - 非虞美人/林身振











這是罌粟果實和子

這一碟是優格加[罌粟]子

罌粟開花節果>果成熟暴裂>子隨風兒飄在各地成為野生花!


罌粟花

林身振
這次到土耳其觀光,在文化資產處許多地上看到罌粟花.,非常驚奇。
在一休息站叫賣一碟有一球優格加[罌粟]子,還展示罌粟果實和子,顯然在土耳其罌粟並非禁品。
第一眼看到野生大紅花,想到許多年前在加拿大溫哥華島布查德花園首次目睹極為震撼,那是大富翁布查德在全世界所蒐集奇花異草之一。在土耳其敬然是野生野花!
為確認求教自翔帶團已二十多年中東土希通的領隊,竟然一臉狐疑,轉詢土耳其地培小姐也不清楚但立刻iPad證實那是罌粟花!
成為此行得以目睹並進一步瞭解在台灣自幼認定是萬惡毒品也有善的一面之收獲。
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是罌粟科植物,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的種子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而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因罌粟擁有製作毒品的危險性,卻又有製作藥物及生產罌粟籽的價值,故在世界很多國家被規範化地種植。
虞美人花和罌粟花同屬不同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