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在聖彼得堡高唱望春風/林身振

在聖彼得堡高唱望春風/林身振



尼古拉宮內餐廳

台灣代表團舉杯


七旬伉儷

我在其中


魚子醬

資深美女鋼琴家演奏通俗名曲

尼古拉宮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聖彼得堡高唱望春風
1.                          
2.                         林身振
7/2            晚上前往尼古拉宮,先在尼古拉宮內豪華餐廳享用宮廷晚餐。再欣賞正統俄羅斯民俗舞蹈表演Russian Folk Show at the Palace of Grand Duke Nikolai, St. Petersburg, Russia.中場休息時享用伏特加酒及魚子醬等精緻點心(中場雞尾酒會約15分鐘)。
3.                         晚餐的豪華餐廳相當寬敞,卻只擺設不到十桌,或許可供餐會賓主跳舞盡歡。上菜後,走進一位盛裝女士行禮後就坐大鋼琴前,竟然彈出的是望春風”!
4.                         顯然是有備而來,當然在台灣歌曲和華語流行歌曲之外,也會穿插世界名曲。為表謝意,經詢問侍者乃請致送上新台幣千元,自然獲得點頭示謝。一時興起,趨前請示可否唱歌?得到鼓勵下,就請再彈望春風,讓我在那異國宮殿高唱一曲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廳內有台灣團中國團各三桌,在豪華大廳名家鋼琴伴奏下大嗓門唱罷,得到不少掌聲,還有安可,只得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5.                         這次歌唱經驗真可比美成大化工同學張進義兄的歌唱人生!

作詞:李臨秋
作曲:鄧雨賢
獨夜無伴守燈下春風對面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看著少年家
果然漂緻面肉白誰家人子弟
想要問伊驚呆勢心內彈琵琶
想要郎君做尪婿意愛在心內
等待何時君來採青春花當開
聽見外面有人來開門甲看覓
月娘笑阮憨大呆被風騙不知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詞:翁清溪 作曲:孫儀 編曲:盧東尼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3 則留言:

  1. 彼得大帝青銅騎士( 1782 ) Equestrian Statute of Peter the Great

    位於聖彼得堡的十二月黨人廣場上,面對涅瓦河

    凱薩琳大帝向法國雕刻家法爾科訂購的彼得大帝雕像,基座是花崗石,高 8 公尺,重達 1,600 噸。雕像中的馬蹄下踩著一條蛇,象徵拋除一切邪惡傳統,以進行西化;彼得大帝騎著馬面向涅瓦河奔騰,代表擊敗瑞典,掌控了波羅的海,自此向西方邁進。普希金於 1833 年寫的「青銅騎士」詩中描述彼得大帝:

    「我們要從這裡威赫瑞典人。

    這裡要建立起一座城市,

    來鎮攝那些傲慢的四鄰。

    大自然在這裡給我們

    開闢了通向歐洲的窗口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傳來這些充滿台灣情的珍貴照片與我分享!健二

    回覆刪除

  3. 穿越俄羅斯 的黃金水道
    搭 乘內河郵輪六天五夜穿越1550公里的俄羅斯黃金水道, 一段段運河貫通一個個湖泊,從聖彼得堡一路直抵莫斯科。

    我好喜歡附檔裡的插曲,非常的伏特加,卻不知其名。
    jw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