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洪四川慨捐五百萬元

洪四川慨捐五百萬元

九十高齡的建築營造業界聞人洪四川,慨捐五百萬元,支持高市圖新總館「百萬藏書計畫」,他也號召澎湖鄉親一起支持募書活動。
興建中的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發起「百萬藏書計畫」認捐,認捐者可在書上留名,以每本五百元計算,一百萬冊藏書需募到五億元,募款期限至今年底。截至上週五,已募得一億七千六百卅多萬元,估算可購買書籍約卅六萬冊。
財團法人洪四川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洪四川,知道募款目標仍有差距時,立刻慨捐五百萬元。高市圖館長施純福轉述,洪四川十六歲時從澎湖渡海來高雄打拚,有感於幼年無法順利升學,因此求知若渴,他也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澎湖鄉親一起支持募書活動。

洪四川年輕時在日本人經營的建築師事務所,從學徒做起,白手起家一步一腳印,創立了營造、建築、證券等事業版圖,並當選過中華民國十大優秀營造企業家、英國劍橋世界名人錄,他也和高雄大學合作設立獎學金,資助土木、環工、建築等相關科系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