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2009雄中47-1同學會(98.11.7)/黃志遠

2009雄中47-1同學會(98.11.7)/黃志遠














2009雄中47-1同學會(98.11.7)                        

黃志遠
這次(2009.11.7)雄中47-1組的同學會,是早在去(2008)320日聚會於高雄市新國際西餐廳時,黃茂森說過「明年(2009)七月是我結婚五十週年,特舉辦慶祝餐會,我班同學會就同時舉行吧!由我作東請客,請各位同學務必攜另一半前來參加。」原本訂今(2009)822傍晚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一巷36號之金獅湖保安宮鳳廳、由黃茂森的四位子女出面「父母結合,辛勤工作五十寒暑後,萌思退休,為感念」而設宴。然而不巧發生五十年來空前的「八八水災」,因此延期。
後來通知說「改期於116舉行」,但是在美國要回來的方汝福卻無法於6日趕抵高雄。黃茂森大方的說「除了照原定的116傍晚宴請親友之外,於7日中午在『蟳之屋』宴請雄中47-1組同學們。但是很希望同學們能夠67二天都來歡宴。」
        有些同學能夠二天都參加歡宴,我則因為籌劃成大化學系成立五十週年系友大會( 118 ),十分忙祿,無法也無體力分身奔波南高二地於一夕晝之間,只得對黃茂森老同學設置之兩宴席,擇取7日「雄中47-1組同學會」之宴來參加,對茂森兄說聲抱歉。自己也以未能參加「金獅湖保安宮鳳廳」之宴、吃到那頓特色大餐以及看到茂森兄嫂退休宴大場面而感到遺憾。
按照林身振提供訊息「高捷橘線信義國小站出來步行十分鐘即可到達『蟳之屋』餐廳」,對照看著提供的地圖,果然順利的步行約十分鐘就到了蟳之屋餐廳,真是感謝提供資料的同學,也感念科技(電腦)帶來的便利。
由引領小姐帶上二樓至設宴貴賓房,只見已有早到的多位同學,圍著一位高個子男人指著我,要他猜「來者何人」。我當即知道他就是方汝福了,只是在我印象中,高三時的方汝福雖然坐後排,但是應該以崔思靖劉訓鵬王叔平安寶利王崇義才是班上最高的一群人。方汝福黃茂森也算是坐後面的高個子,一胖(但不是很胖)一瘦互為對照。
猜了好幾次,他才猜對了「黃志遠」,後來進房的同學們,也或多或少的給他傷腦筋去猜姓名,其他人就在旁等著笑料的發生。
畢竟高中畢業分手後,似乎在座者就無人再與他見過面,也就是五十年後再相見,容貌變化難相認也!高中當年坐後排靠近的同學,他是較快就認出來,而我們坐前面的,他就較難分辨。
不只是他,所有同學對「黃志遠是矮個子」都有深刻印象,難以相信現在的黃志遠樣子,但是黃志遠確實到了大三時才不再長高,未知是否屬於「成長較遲緩的人」。
柯金河被誤認為吳之泰方汝福還指手劃腳的以腦中記取的「吳之泰印象」,非常肯定的直認他(柯金河)就是吳之泰。我聽了後也不由得對他(柯金河)端詳一番,再與腦海中的「吳之泰印象」做一比較,倒也有些同意方汝福的說辭呢!只可惜吳之泰一直未來參加雄中47-1同學會,算起來我也是五十年未見到他了,現在的他---吳之泰---又是如何了呢?如果吳之泰能出現,當然就很快且直接澄清方汝福的腦筋啦!這麼個認人的遊戲,讓我們一群老年人,如同小孩子般拾得童年歡樂。
通知到的同學都到來了,大家一邊吃著豐盛美好的菜餚,一邊暢談諸事,直覺得「雄中47-1組同學會」年年聚會,難得也!既感謝也同賀黃茂森兄嫂之結婚五十週年歡宴,讓雄中47-1組同學於今年初(98.1.22)的聚會外,得以加上這一次(98.11.7)的聚會。
大家都很高興看到自美國回來、時隔了五十年之久的方汝福,終於見面了。也受邀說出他的五十年往事「考入台大電機系,畢業後赴美留學。自研究所畢業後,在美工作,得有機緣,進入衛星通訊傳播工作。一直住在馬里蘭華府。明年退休後,想去高中教物理;因為美國中學的物理教學,只求結果,少講道理」。他也直說感謝同學們的盛情相待,對於遠自歐洲趕回來相見的黃奏勝,表達感激之情;而林身振的執著於同學會的聯絡及推動,更為在場同學們同聲讚許之。如此真情流露情景,也讓到場的太太們,感動喜悅。
吃罷正餐,大家留座喝茶聊天。飯店依照黃茂森指示,供應茶點。下次同學會主辦之一林瑩世宣布明年三四月舉辦同學。會到下午三點多,大家才依依不捨分手,互道珍重再見。余與黃奏勝何豐德柯金河車往火車站方向,才再分手各奔南北。一場同學會,大家盡歡樂。
此次之會,參加人員共20(14同學+6眷屬),名單如下:
夫妻檔:方汝福、劉訓鵬、王崇義、林身振、許秋男、高武雄。
個人到:黃茂森, 黃奏勝, 黃志遠, 盧天惠, 安寶利, 柯金河, 何豐德, 林瑩世.
特別誌謝 : 本次聚會由林身振夫人黃絹美女士提供照相服務
照片說明
相片一、左起: 黃志遠、安寶利、黃奏勝、方汝福、何豐德
相片二、左起: 劉訓鵬暨夫人、方汝福夫人、許秋男夫人
相片三、左起: 王崇義夫人、王崇義、黃茂森、柯金河
相片四、左起: 方汝福、何豐德、劉訓鵬暨夫人、黃絹美(林身振夫人)
相片五、左起: 黃奏勝、方汝福、何豐德、劉訓鵬
相片六、左起: 大合照(前排右三為高武雄夫人)
相片七、左起: 許秋男、林身振、盧天惠、黃志遠、安寶利
相片八、左起: 高武雄、許秋男、林身振、盧天惠、黃志遠
相片九、左起: 黃茂森、柯金河、林瑩世、高武雄、許秋男
相片十、左起: 安寶利、黃奏勝、方汝福、何豐德、劉訓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