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2010東港聚會/黃志遠

2010東港聚會/黃志遠





2010東港聚會

    經由網路電子信連繫,我們幾個住台南以北的(黃志遠,林身振,盧天惠,黃奏勝),說好由高雄搭何豐德的車前往。出發前一天,收到林身振電子信,他因為另外有事而未能參加本次同學會了。
    是日(五號)我依約定之 10:30時間,在中山路與八德路交口之中山路旁的「7-11商店」,與何豐德會合。余告知林身振不會來了,何說昨天未看電腦之電子信(e-mail),所以未知此事。如今知道林不會來,而黃奏勝也抽不出身回國來參加,等到 10:40仍未見到盧天惠,我們二人就出發上路了。
    上路一會兒,何說要加油,我就回應會幫忙找加油站。他說不是缺汽油,而是機器方面的油,要找保養場。我心中納悶「週末時節恐難找到上班人呢」,幸好識途老高雄的他,很快就找到一家汽車保養場。年輕技師開車蓋檢查後,加了一些「機油(power steering用的)」,剛剛開車時的怪聲就消失了。技師說幸好及時發現而補充機油,否則車子的損壞就可觀了。
    在路上我們聊著,何說原本以為一車五人坐滿載共同前往東港,如今只有我們二人鬆鬆舒的前去吧!他又說,上個月底與太座一同出席 MBA班友在東港的佳珍海產店聚餐,這次太太就不隨行了,而去兒子的醫院復健美容一番。今日何兄再次開車前往佳珍海產店聚餐,所以路途熟悉。我是完全不認得路,完全靠他了。
走沿海公路,到雙園大橋時,何指出去(2009)年八八水災斷橋處。駛過新完成的雙園大橋,我們就由高雄的林園進入屏東的新園了。雖然以前曾經由東港坐船去小琉球,但是今次經過的道路景色,我都是感到陌生的。
    果然何豐德開車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佳珍海產店,遊客眾多,停車不易,我們機運不錯,店家門口剛好有客人飯後要開出車子離開,我們就開進那個車位子。店門口立著一面紅紙牌,上面寫明雄中 47-1同學會在二樓。
    上到二樓,但見滿樓皆食客,可見生意興隆。在那細細紗幔隔出的二桌,是我雄中 47-1組同學在座焉!到場同學有黃茂森、高武雄、張曾祜、許秋男、林鶴一;王崇義、安寶利、林瑩世、何豐德、柯金河、黃志遠等 11位以及五位眷屬(太太)
     黃茂森說出他數個月前小中風的事情經過。他一如往常要騎單車出去運動時,卻是毫無預警且不知以手參扶的摔倒地面,造成骨折,幸好不嚴重,休養至今可以走路,但不能遠行,仍需復建治療。經過醫生診斷檢查,此次無預警不自覺的摔倒,即是小中風現象,腦部瞬間失去知覺的後果;不知平衡及反應。因此今後他就需服用降血()壓藥物,以降低風險,預防病發。
    大家對於黃茂森擁有運動家的身材、不胖不瘦、又常運動,卻也發生中風之情事,的確感到驚訝與不解。不過大家都體認到,上了年紀的人,只有善自保重,方得延年益壽也!
    談起保養之道,王崇義提出他的「用牛角或木材梳子來梳頭;以手指揉搓耳下垂」方式,有助於血路通、降血壓。
    幾位太太們坐一起,有說有笑頗歡樂。笑談中,發掘出往事,卻原來高武雄夫妻與張曾祜夫妻早自小學就在一起,安寶利也是鄰居的。
    主辦人林鶴一說,餐廳主人是舊相識的老朋友,以東港海產三寶款待諸位同學,要大家務必吃個飽。質美量足的豐盛午宴,大家吃得盡興滿足。感激林鶴一同學的精心安排,以及林瑩世同學的從旁協助,讓這次聚會在風和日麗的東港,大啖海鮮之際,笑談往年舊事笑呵呵。
    飯罷,黃茂森分派給每位與會同學一袋二瓶的醬油(),說是他的工商業產品。還有林鶴一也分派給每位與會同學一袋魚鬆。同學們藉相會之際,還送個禮物,讓受者感到無比溫馨。多謝黃茂森與林鶴一同學。
    在餐廳門口,大家來個合照,餐廳服務人員幫忙舉起那面「高雄中學 47級同學會」紅布條,讓好幾個照相機拍下這次聚會的合照。
    回返高雄之途,我們的車多了許秋男夫妻二人,共一車四人。許氏夫妻前一天就到了高雄,由許秋男帶著北部長大的妻子逛遊高雄市,夫唱婦隨,真體貼也!鶼鰈情深老來是伴的好寫照也!
    此次東港聚會,別開生面,值得往後之深深回憶也!余之唯一憾事,就是不知如何把照的相片在電腦中弄丟不見了,懊惱得很;「唉!老糊塗啦?」
    今天(75)上午寫完以上各節,下午得到黃茂森來信,他是回應我於73發的信件「請求照片」,傳來給我一張合照。感謝黃茂森同學,及時寄來聚會之合照,讓本文之人物盡能顯現出來。今將照片示如下。
2010.6.5:東港聚會合照於餐廳門口前
最後排(左起): 黃茂森,安寶利,王崇義,張曾祜,黃志遠
第二排(左起): 高武雄,許秋男,柯金河,林瑩世,何豐德,林鶴一
最前排(左起): 張曾祜夫人,高武雄夫人,黃茂森夫人,許秋男夫人,林鶴一夫人
 {2010.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