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雄中47級一組2008同學會 / 黃志遠

雄中47級一組2008同學會









            2008同學會

{黃志遠2008.5.10 記述完畢}

首先有曾德光之來信提出今年47-1組之同學會何時舉行,經過與林身振通訊商談,得知凌旭勢吳正義將於三月底總統大選投完票後,返回僑居地美國。由在地人林身振找妥集會地點後,我再急忙發函---電子信及郵件---給一組同學們,就訂定320日聚會於高雄市新國際西餐廳(位於中華路/民生路口)。不過、我還是擔心著由於發信時間匆促,究竟有多少人會到來呢?
赴會之日,我由台南乘坐臺鐵火車(電車)高雄,車經橋頭站,但見火車站旁又建高架鐵路,且臨近又有廣大廠房供停放電車箱者,起初我以為是高鐵(高速鐵路)之保養場,後來林身振曾告訴我說那是高捷(高雄捷運)的,他還打算在橋頭站附近找個農舍買下來,享受田園安靜生活卻又擁有高捷之便利交通,然後他就可以邀請友好前往他的農莊同歡樂。我衷心期許他快完成心願,這樣我也可以就近常找他矣!
接受林身振的建議,由高雄火車站出來,步行 十公尺 就到高捷之「高雄車站」入口,由電扶梯載往地下之二或三層吧,到達候車月台。由於尚是免費試車期,乘客眾多,擠入車就塞在門口。僅只一站就到「中央公園」站,出了車箱,眼觀四方八面,盡是新鮮景象,好奇的隨處拍攝留念。
由「中央公園」站之階梯走上出口,出來一望,果然就是中央公園門口,問了路人得知「大同醫院」方向(林身振指出的另一個地標點),乃就沿著公園邊人行道走去。天氣不熱,邊走邊觀賞周遭景色,眼見建設美好的各項公園設施,為此代青少年之生活環境改善而高興,但是仍然為著尚有不少的窮苦人家(時下口語所謂「M型社會」之貧富二極化),感到憂心。
準時到達聚會地點---新國際西餐廳,見林身振一人在,由他解釋該餐廳主人是他的小學同學,正派經營,維持原則,消費額不走高價路線,公定假日不會為多賺錢而加班開店。
我倆到二樓就一方位,請服務生併連三長桌,可供十五人座。同學們陸續到來,大家同感接到通知的時間有些緊迫,不過還是很珍惜本次聚會的機會,有人還推辭他原先已定之其他應酬而來這裡。
到來的同學越來越多,這樣我的忐忑心情也才安定下來。各人點了主食(各種烤的排餐)之後,就各自到菜餚展示桌夾取所喜之各種副食,大家都認為如此吃(不限量供應副食)西餐,花費僅約250元,算很便宜的。
席間,主辦人黃志遠報告本次聚會之緣由始末,再由協辦人林身振說明之。攜伴()參加的為吳正義凌旭勢,他們將於總統選舉投票( 322、週六)之後,就回去美國。
真是巧啊!記得黃志遠上次主辦同學會是2000311於台南成功大學,也是總統選舉投票之前,大家的話題免不了這方面,那次選舉結果,政黨輪替,背負黑金的國民黨下臺,被人民寄望的清新政黨---民進黨上臺了。這次總統大選投票前舉行同學會,那麼巧的又是黃志遠來主辦(2008.3.20),更巧的是事後發現這次選舉結果、「又是政黨輪替」了。
這次聚會,當然也聊到總統大選事,其中以吳正義凌旭勢較為熱中,尤其吳正義更是投入,並且興沖沖的發言說出,如果他支持的政黨不能獲勝,他就失望死心、不再回來台灣了。我()勸他何必如此動心盪氣,不論何黨輸贏,還是要回來參加同學會啊!
執政八年之久的民進黨,於今(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卻是如同立法委員之選舉(200712月舉行),大大的挫敗,都是執政者腐敗的結果吧!料想有許多人原本對民進黨寄予厚望的,而今都要失望、懊惱、氣憤難膺矣!
提出下次同學會的主辦人選,原擬由呼喚多年的吳正義來擔任,但是他已出言「總統選輸就不回臺」,就說不準啦!只見黃茂森出來,一口承擔此任務,他說:「明年七月是我結婚五十週年,特舉辦慶祝餐會,我班同學會就同時舉行吧!由我作東請客,請各位同學攜伴前來參加。」
請各位同學務必記得,明年(2009)七月由黃茂森主辦的同學會,一定要參加啊!而且帶太太一起來。
聊到二點多,餐廳營業時限將屆,大家才分手告別。黃志遠林身振隨同凌旭勢吳正義倆對夫妻,接受黃茂森之邀,前往其家再敘。於是一行人坐了計程車,到了位在後火車站附近的黃茂森家,坐聊了個把小時。大家告別黃家之後,我依黃茂森之指示,果然在其家不遠就是高捷的「後驛」站,由此站上車,到下一站下車就是「高雄車站」,然後轉搭臺鐵火()車回台南去也!
本次聚會共有15人參加,其中二人為眷屬:張曾祜、王崇義、傅景燈、高武雄、林身振、何豐德、安寶利、林瑩世、黃茂森、柯金河、黃志遠、凌旭勢(楊智惠)、吳正義(吳蔡壽美)


2008 同學會 1 - 黃茂森家中合照
2008 同學會 2 - 合照 {高雄市新國際西餐廳}
2008 同學會 3 - (桌左邊:吳正義,林瑩世。 桌右邊:吳太太,凌太太……何豐德<最遠端>)
2008 同學會 4 - (桌右邊正面:黃茂森,高武雄,張曾祜,傅景燈<背面>)
2008 同學會 5 - 大家邊吃邊聊,不亦樂乎!(正面左起:柯金河,安寶利,王崇義,凌旭勢) (背面左起:林身振,傅景燈,張曾祜,高武雄,黃茂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