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有神智慧的話語!一位老人說的9句話

有神智慧的話語!一位老人說的9句話

1、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 (學會給與)
2、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 (學會理解)

3
、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明白? (學會堅強)

4
、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 (學會分辨)

5
、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學會自重)

6
、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 (學會珍惜)

7
、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 (學會承擔)

8
、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 (學會成長)

9
、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學會放下)

3 則留言:

  1. 猶太人包辦諾貝爾獎?

    美國是諾貝爾獎常勝軍,但說猶太人可能更真確。今年科學類諾貝爾獎八位得主中竟有六位是猶太裔,化學獎三位全是,醫學獎三位有二,物理獎兩位有一。比率之高,令人驚訝。

    根據猶太裔諾貝爾網站統計,從1901年開始至少有193位猶太裔(包括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三血統)獲獎,約占全部23%。以個別獎項,經濟和科學更是猶太人強項。經濟獎中,猶太裔占全部近四成(39%),其次醫學占27%、物理26%、化學22%。而文學有12%、和平獎也有9%。

    猶太裔全球約1500萬人(母國以色列占一半),占全球人口0.25%,卻在知識創新取得如此成就。早就有各式理論和書籍探討此一現象。有英國學者研究認為,這歸功優秀遺傳基因,他們天生比較聰明。也有芬蘭學者統計發現,以色列人平均智商(IQ)比許多國家要低,天生優秀論根本不成立。

    但多數觀察認為,猶太人突出表現原因之一是,他們極重視下一代教育,鼓勵知識傳播和獲得。猶太文化中,喜愛辯論、探究宇宙精神,更有助於思想、科學研究。

    猶太人重視教育,不僅體現在知識上,更強調人生觀。在長期居少數劣勢環境中,如何掙紮,培養競爭、謀生能力,重視數字和金錢,不忌諱銅臭味,謀得經濟獨立才是第一要務。

    猶太人想賺錢、會賺錢,更懂得花錢。事業有成後,會利用各種基金會、努力捐輸,回饋社會,創造影響力。政治捐輸影響國會議員,科學捐輸影響創造發明,文化捐輸影響社會認知、意識型態氛圍。

    當然猶太人對「後進」培養和支助更不遺餘力,形成經濟、學術、金融、法界、文化強大的力量。

    這些影響力尤其體現在美國。雖然至今沒有猶太裔總統(1964年高華德競選總統失敗),但擔任過國務卿、財政部長、聯準會主席、國防部長、大法官的猶太人比比皆是。

    猶太裔只占全美人口2%,但律師占25%。華爾街金融巨人高盛、摩根史坦利、美林,大百貨公司從梅西等幾乎都是猶太裔開的,大型連鎖店Costco、 Starbucks、STAPLES、Home Depot及網路大咖Facebook 、Google也是。學術圈,尤其商學和經濟學更是到處可見猶太裔教授。好萊塢更不用說。

    猶太人諾獎得主多,突顯他們會讀書,更擅窮究真理。會賺錢,更捨得花錢。運用錢來擴展他們的影響力。

    回覆刪除
  2. 中國人讀書的目的是在「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在追求智慧,而是盼望經由科舉當官。但奉祿有限,不足以獲得黃金屋和顏如玉,只有貪污一途才能達到目的。數千年的文明日復一日,毫無創新和進展。

    柯賢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