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宏碁變革 陳俊聖領軍

宏碁變革 陳俊聖領軍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3日電)宏碁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延攬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出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明年11到任,成為宏碁轉型變革的重要領軍者。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表示,陳俊聖是優秀的高階經理人,具備豐富的管理經驗與執行力。宏碁遴選委員會曾多次與他面談,深入交換意見,認為他擁有新思維與國際視野,能夠承擔變革領導,願意面對這個挑戰,且彼此對未來的策略與發展有共識,因此決定延攬他肩負重任。

陳俊聖到任後,施振榮將卸下宏碁全球總裁與執行長職務,但是繼續兼任變革委員會召集人。此外,陳俊聖也將加入變革委員會,與其他成員共同研商並落實各項主要的變革措施,強化董事會與經營團隊的溝通與運作。

加入宏碁之前,陳俊聖在台積電服務,2008年至2013年擔任全球業務與行銷資深副總經理;2005年至2008年,擔任企業發展(Corporate Development)副總經理。

更早之前,陳俊聖1991年至2005年服務於英特爾公司,前後達14年,歷任台灣區業務經理、中國區業務總經理、亞太地區總裁,後至美國總部主管業務與行銷,擔任全球副總裁,熟悉全球與大陸市場。19881991年在台灣IBM工作。

陳俊聖出生於1961年,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企業管理碩士。曾獲母校成大北美校友會推選為傑出校友,也是資訊(IT)界知名人士。

施振榮今天特別致函宏碁全體員工,要求所有主管與同仁全力支持新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同時也期待陳俊聖能帶領宏碁開創新局。102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