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王秉彝董事長

王秉彝董事長

王董事長秉彝係雄中474組校友畢業於中原大學化工系,畢業後進入台達前鎮廠擔任基層工程師,後轉職於華能實業公司廠長。於80年代,進入台灣聚合公司仁武廠從現場工程師做起,雖然從事現場工作,但對管理這一門學問很感興趣,因此在現場工作中,仍不斷充實待人處世的基本學問及學習團隊管理的原則。後經歷主任、廠長及總廠長職務,有了更深入了解管理實務的機會。在當年企業管理課程尚未普及、坊間顧問公司所開立課程有限的環境下,便積極閱讀管理學相關書籍,學習其中基本的管理方式,加上自己的實務經歷,以致於能將企業管理所學靈活運用,進而擔任台灣聚合公司副總經理一職。在台灣聚合公司副總經理職位上,有著不錯的成績,獲得集團董事長賞識,派任至台灣氯乙烯公司,任職總經理及董事長迄今。       

王董事長個人認為,不同的企業型態,具有不同的企業競爭力,而隨之衍生出來的管理模式也不同。譬如傳統產業、加工業、電子業、服務業等,其個別領導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又如工廠操作與安全,理論上所談一致,但也因製程不同而有不同的安全重點及處理模式。因此領導人能了解自己的企業營運型態,尋找競爭主軸,是成功的關鍵。管理課程所學只是基本工具,要如何使其適合營運需求並融入企業中,進而發揮其體效果,才是成功的領導者所須具備的能力。

2001年到台灣氯乙烯公司任職,在了解台氯營運體制後,積極為台氯爭取低價原料,設法減低原料成本、增加台氯競爭優勢,而這幾年更帶領台氯一次又一次突破產能,原物料效率也屢創佳績,現在的台氯轉虧為盈,各項制度順利推行,營運步上軌道,這些都是王董事長努力成果。王董事長也樂於分享自身管理經驗,期能讓同仁共同參與組織、生產、營運的管理,激發同仁來共同建立多方面、能隨市場極速變化,又能達最佳營運效果的機制。讓同仁們有團隊意識的成就感,謀求更進一步的革新。   

目前除本身職位之工作外並為台聚集團執行節省成本之維修整合工作,同時兼任91年第10屆台灣石化公會理事兼原料小組召集人及94年中國化學會高雄分會理事長迄今。(蘇錦梅2008.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