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飛閱高雄 Aerial view Kaohsiung in Taiwan

飛閱高雄 Aerial view Kaohsiung in Taiwan

Kaohsiung from the air. Is a very diverse metropolitan area. There are ports, there is a modern city.

空拍「飛閱高雄」齊柏林讚高雄多樣化
作者: 杜蘊潔 | TVBS –  2014129 下午6:17

空拍攝影師齊柏林的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讓觀眾從鳥瞰的視野重新審視台灣各大城市鄉鎮的景色,高雄市政府也委託齊柏林拍攝高雄市的空拍紀錄片《飛閱高雄》,透過他的鏡頭,把高雄港大船入港的壯闊感、都會區繁華風貌,以及鄉村小鎮的樸實全部一一呈現出來,雖然短短3分多鐘,卻花了齊柏林5個月的心血才完成紀錄片,在網路上看到《飛閱高雄》紀錄片的網友們都說,重新發現了高雄之美。

壯闊的港口景觀,搭配大船入港,不用說就知道這裡是高雄港,市區街景 車水馬龍,空拍畫面帶出高雄繁華風貌,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再度發表新作品,這次是接受高雄市政府委託,拍出一部專屬高雄的《飛閱高雄》紀錄片。

以往只能有下往上觀望的85大樓,藉由齊柏林的鏡頭來到最頂端,而這座閃閃發亮的建築物就是高雄的新地標中鋼大樓,還有引起國外媒體關注的高雄名勝蓮池潭、龍虎塔,3大建築物坐落湖面,好遼闊。民眾:「高雄真的滿漂亮的,很驕傲。」

紀錄片雖然只有短短3分多鐘,卻把高雄最具特色的景觀都如實記錄下來,整整花了5個月的時間才完成這部作品。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高雄從空中看,真是一個非常多樣的都會區,有港口、有現代化的城市。」

不難發現高雄港灣的壯麗景色,不斷出現在《飛閱高雄》紀錄片中,獨一無二國際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