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旗津海岸公園需要一條林間步道

 暢遊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海岸公園宛如海畔的一條綠帶,為酷熱的高雄憑添涼意;沿著海岸線漫遊, 旖旎風光映入眼簾,驅走塵憂俗慮,不亦快哉, 或在觀海咖啡座縱覽海天共一色多愜意!
  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為了因應旗津特有的地理特質所規劃開發,其設計以觀賞海洋水文景觀為主,並設置步道貫穿而過,公園長約3.5公里 , 佔地約45公頃 左右,以步道貫穿整個公園,依序規劃為海水浴場、觀海景觀步道、越野區、自然生態等四種不同型態設計,景觀步道約長 一公里 ,兩側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海灘,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受騎著單車觀海的樂趣,公園內另設有觀海平台,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沿伸到海裡,可以站在這邊見識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讓旗津美麗的海岸線展現多元的觀光遊憩功能。
  目前狀況,海岸景觀步道因[岸壁淘空危險勿近],而旗津海岸潛堤工程似已完工,卻未進行[海岸景觀步道]之整修,只能使用自行車道步行。在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旗津遊客最多時段,只有冒著高雄大太陽騎車,沒能享受步行悠悠遊之樂趣,真枉費旗津海岸公園自然生態。
  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最為遊客使用的是[健康步道]。旗津海岸公園宜在高大森林中闢設與景觀相容的[林間步道],讓遊客增加另一種選擇。更可促進[旗津觀光服務站][貝殼博物館]之遊客到訪率。
  請議員儘速用力促成闢設旗津海岸公園[林間步道]

yc2013-07-28 11:08:57 回應
缺少的是[海水浴場]到[海岸公園]入口這段。

scl2013-07-01 07:06:49 回應

為改善旗津長久以來海岸線侵蝕的問題,市府辦理旗津海岸潛堤工程,已於今年4月完成潛堤工程,除發揮防止海浪直接侵蝕海岸線的功能外,抽補海砂所填築3.6公里長的砂灘,更可由海水浴場、經「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通達風車公園,對於想漫步沙灘嬉水及欣賞海岸線美景的民眾將是一大褔音。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該工程施工的困難度在於消波塊吊置,需仰賴潛水人員於海面下按設計圖示指揮吊車精確定位整齊堆疊排列,方能於海浪沖擊時確保消波塊穩固。而且海上施工受海象及氣候影響甚大,如去年受西南氣流及6至9月連續颱風豪雨影響,除原訂消波塊吊放進度受阻外,更造成抽砂船翻覆,致工程進度延遲。但在市府團隊與廠商協調有效安排人力、船隻與機具積極趕工後,終於如期順利完成海岸線的保護工程。
新工處說,總施工經費約4億7千萬元,北起旗津海水浴場,南至風車公園,海岸線長約3.6公里,沿線配置2座人工灣澳潛堤、8座離岸潛堤、1座離岸堤等海岸構造物、以及補養砂灘約110萬立方公尺等。
新工處指出,工程完工後可看見二座由天然大型塊石堆砌而成的離岸堤,其中一座離貝殼館岸邊約150公尺、直徑100公尺的圓形島頭,另一座離海水浴場岸邊約300公尺、長約180公尺離岸提;兩座離岸提外觀類似天然礁石,可與旗津海岸線景觀融合,更可降低波浪流速,避免持續侵蝕海岸線、以及穩定海水浴場水流、保留沙灘不易被海浪帶出。另補養砂灘向外延伸約20至50公尺,增加約8萬3千平方公尺沙灘地,提供市民安全的親水及觀賞夕陽之悠閒環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