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三信家商董事會/董事長


三信家商董事會/董事長

榮譽董事長  林孟丹 先生

 五十年前,創校人─先父林故瓊瑤董事長,滿懷愛的教育理念,以高瞻遠矚的眼光,預期社會將快速進步,為適應時代潮流與經濟發展的需要,本擬聯合全高雄市信用合作社興學,但未果,遂於民國四十五年一月十日擔任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時,在社員代表大會中提出,並議決通過創辦高雄市私立三信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冀望培養人才,服務桑梓,回饋社會,貢獻國家。民國四十七年四月廿七日在歷經折衝協商後,於五塊厝現址親自主持動土典禮,興建校舍,為本校之誕生奠定了一片美麗的園地與光明的前景,故特定四月廿七日為本校之校慶日。

 猶記得當年尚在小學就讀的我,假日隨著先父赴全省各地參觀大專院校的建築以作為設校建築參考。在家中也常看到先父翻閱國外名校的校舍,有時也在客廳聆聽先父與協助設校的前輩,如前蔡華山校長、前藍國徵主任、前李清亮主任等,討論設校計劃。四年後我自己也成為三信高商的學生,畢業後負笈日本,在近畿大學取得商學碩士學位後,在攻讀博士期間,先父不幸遽逝,始匆忙結束東瀛十三年的求學生活。回國後,當選第一、二屆高雄直轄市議員,並承繼先父遺志擔任三信合作社理事,再回本校擔任董事,此後當選三信合作社理事主席,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如今接掌本校董事長也已多年。而三信創校迄今已半個世紀,五十年來,我與三信的淵源,濃厚特殊的感情,撫今追昔,不禁百感交集。

董事長  林昶彤 先生

 充滿青春活力卻又沈著穩健是三信家商現任董事長林昶彤先生的最佳寫照之一。在前董事長林孟丹先生表示為了世代傳承,宜交棒新人而婉拒再續任後,全體董事一致推舉林昶彤董事為第16屆,即本屆董事長,並決議聘任孟丹前董事長為三信學校財團法人榮譽董事長以襄助新人。

 林昶彤董事長出身世家,乃林榮譽董事長之長男,少年時即隻身遠赴重洋,到加拿大求學,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系畢業後,毅然束裝返國。役畢後,曾任教本校,並擔任本校董事及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理事迄今,期間曾為更求充實,再赴美國深造,在獲得美國CONCORDIA大學商學企業碩士後,歸國定居,目前也在林迦物產公司擔任董事,活用發揮其所學與技能。

 創校人林前董事長瓊瑤先生,揭櫫創校三大理念:「自立自主的人格、學問技能的活用、模範國民的造就。」是三信學生求學的三大目標,林昶彤董事長非三信學生,卻實踐了其尊祖的教育理念,瓊瑤先生天上有知必含笑以孫為傲,三信家商有林昶彤董事長領導,必能永續經營、另創新猷、再登高峰。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86 (07) 751-7171
董事
陳建東   先生
朱有福   先生
林萬祥   先生
林進榮   先生
洪淑玲   小姐
林世震   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